香港没有责任满足中国

作者:林忌 发表:2013-04-08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振英接受凤凰卫视访问时表示:“香港尽力满足大陆同胞需要”--劣评如潮,市民纷纷质问:那么香港人呢,由谁来满足香港市民的需要?


其一,一国两制之下河水不犯井水,井水亦不犯河水,香港没有责任去满足中国的需要;其二,中国的奶粉不是天灾而是人祸,不是短期的灾害而是长期的缺失,正所谓“长贫难顾”;其三,香港只是一个七百万人的城市,而中国却是一个拥有十三亿人的市场,两者的需求完全不对称;其四,香港本身几乎已没有农业及工业,更没有产奶,因此根本无法制造奶粉去满足中国;其五,香港买奶粉靠转口,而原产地包括英德荷都出现奶粉短缺,连原产地都没有货,香港如何凭空变出奶粉呢?其六,中国出现短缺的奶粉,只是个别牌子,甚至香港缺货的大陆市场反而有,只是价钱更贵而已。

另一方面,外国传媒纷纷报道,由于香港的“限奶令”,对整个欧洲带来天翻地覆的影响:荷兰超市于三月份后实施严格的限售一至两罐奶粉的限制,都依然出现大量的奶粉短缺;德国更因为没有准备而情况一发不可收拾,不但货架被扫空,奶粉商接受访问时更表示,工厂所有生产线已经二十四小时不停加班工作,每年只休息五天,每星期却依然接到千多二千个缺货的投诉;至于英国更出现大型超市监视大手扫货者,把多次买奶粉的客户列入黑名单,封锁购物账户,连生意都不做,这显示即使在欧洲奶粉原产地,其产量亦无法满足中国市场的需要,请问梁振英,奶从何来?

今日中国既不是一穷二白,而是随便就拿出二百七十几亿元去买俄国军火的“强国”。中共每年豪花几千亿元作维稳费,去监控及拘捕异见分子!说到底,中国怎会连王光亚也要买外国奶粉?这恶果是谁造成的?

从香港一个指令居然可以牵动全欧洲的奶粉市场,足以证明香港本身所承受的压力之严重;政府一旦取消“限奶令”,香港将会即时重现奶粉短缺风潮,特区政府出卖香港市民去满足大陆,是绝对可耻的卖港行为!今香港人连衣食住行的基本需要都无法满足,政府却只懂顾全大陆,令港人越来越感受到,九七后的香港,才变成了真正的殖民地--中国的殖民地;人心思变,源于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