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楼保安迷恋连环画 创40米长牛郎织女(图)

发表:2013-04-07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师傅将自己的画作在丰庆公园展示

张景锋说,他画了好多连环画,最长的有40多米,但他家只有5平方米,无法展示。

确实,他的画太长,昨日下午,用了半小时,他才在西安丰庆公园找到一个可以好好晒画的地方。

画卷一打开,便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咦!这个不是《白蛇传》吗?咋没见断桥?这画真好看!”47岁的邸女士弯下腰边找边问。

“马上就露出来了,还没完全打开。”张景锋说,这还没画完,已经有20多米长了。

接着,张景锋打开另一幅画,有40多米长,转了好几个弯才完全展示出来。“这是《牛郎织女》,已经画完了,我从去年春节开始画,去年七夕前画完。”他说。画中情节有“仙女下凡”、“牛大哥做媒人”、“喜结良缘”……

张景锋把画全部晒出来后,一个小伙子拿起手机拍,“看上去很壮观,你看,这布上画的是《西游记》,我喜欢这部小说。”小伙子说。

“我最早是从2005年开始画的。”张景锋说,他用纸和布画画,大多是捡来的,《牛郎织女》、《白蛇传》是他把每一张纸粘贴起来的,“我先用铅笔勾勒好,然后用颜料涂。”

“我买了碟看电视剧,把画面拍下来,然后画出来。”张景锋说。

张景锋47岁,蓝田人,目前和爱人一起在西安打工,他是一家酒楼的保安,爱人在一家餐饮公司上班,在西桃园村租房住。

“我只有初中文化,但上小学时就爱画画,常向美术老师学。”张景锋说,他在老家做过雕塑,后来还专门学了两个月素描。

随后,记者来到张景锋家中,房子昏暗狭小,但床上立着一张醒目的画板,有多半个床那么长。

从床底拿出一个桶,桶里有笔、颜料,他开始画了起来。

“他只要没事了就画,也不靠这挣钱,就是个爱好,不过,他不抽烟不喝酒也不太出门,我也放心,哈哈。”张景锋爱人周女士说。

张景锋同事韩先生说:“前一阵老张还给我画了一张肖像呢!他人很好。”

来源: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