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千万别和蜂蜜一起吃 当心中毒(图)

发表:2013-04-06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滋养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补品之一。据分析,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铁、钙、铜、锰、钾、磷等多种有机酸和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以及果糖、葡萄糖、淀粉酶、氧化酶、还原酶等,具有滋养、润燥、解毒、美白养颜、润肠通便之功效。


(网络图片)

1.豆浆蜂蜜不宜冲食:豆浆蛋白质含量比牛奶还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 ,还含少量有机酸,两者冲兑时,有机酸与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蜂蜜正确食用法是以40℃~50℃温开水冲服。

2.蜂蜜不能与豆腐一起吃:豆腐味甘、咸,性寒,能清热散血。与蜂蜜一起吃易导致腹泻。同时蜂蜜中的多种酶类,豆腐中的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有机酸等,二者一起吃 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

3.蜂蜜和鲫鱼同食会中毒,可用黑豆、甘草解毒。

4.蜂蜜和大米同食会胃痛。

5.蜂蜜不能与韭菜一起吃:韭菜含维生素C丰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铜、铁等离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纤维素而导泻,一起吃容易引起腹泻。

6.蜂蜜不能用沸水冲饮:蜂蜜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和矿物质,若用沸水冲饮,不仅不能保持其天然的色、香、味,还会不同程度地破坏它的营养成分。因而最好用不超过35℃的温水冲饮。

7.蜂蜜不能与葱一起吃:蜂蜜的营养成分比较复杂,葱蜜一起吃后,蜂蜜中的有机酸、酶类遇上葱中的含硫氨基酸等,会发生有害的生化反应,或产生有毒物质,刺激肠胃道而导致腹泻。

8.蜂蜜不宜与孜然一起吃:易上火伤肝,眼红肿。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