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受访 直斥寄望习李反贪“不现实”(图)

发表:2013-04-05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维权人士陈光诚

中国维权人士陈光诚在美国接受香港电台的访问中,直指对习李体制不存任何幻想,寄望他们大举反腐败“就是一个荒唐,根本是不现实的问题”。去年4月逃出监视并得到美国政府的协助到了纽约市的陈光诚说,他并非是逃亡或寻求政治庇护,只是短期学习。

香港电台电视部的《头条新闻》节目透过纽约大学的安排,今年2月派员到纽约采访了这位失明维权律师。节目定于香港时间4月5日晚上7时播出,本篇报道是此间传媒录取访问的部分内容。

陈光诚在访问中表示,其侄子陈克贵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入狱一事,是中共对他一家迫害的延续,陈克贵现时坐的牢房,正是当年陈光诚被囚过的,他认为陈克贵是替他坐牢,因内地要展示“你跑了,我把你的家人还送进了这个监狱,你能怎样?”陈光诚形容,中共的做法是向全世界正义力量宣战,说明中共专制、独裁,“你不要期望她们会和你讲道理……可以随意剥夺你的权利,但是你只要反抗就会变成罪人”。

陈光诚又说,虽然中共新领导班子高调反贪腐,但他没有任何期望,认为共产党难以监督自己:“我对于这种反贪不抱任何的期望,我认为任何的反贪最多也只是造作表面文章……你指望一个腐败分子反腐败,就是一个荒唐,根本是不现实的问题。”

陈光诚说,没有后悔当日出走,但他强调自己不是流亡人士,因当日他离开中国,内地也表明他是赴美留学,当局亦承诺会调查山东政府对他的迫害,并作公开处理,他认为若不能返回中国才是流亡,目前是过早定性。他仍然相信中国变革已经开始,希望当局顺天应理推动变革,而非阻碍这种社会发展:“中国会走向公正,会走向多元,会走向普世价值,这样的改变是无可避免,实际上已经开始,但我不知道它完成的时间。”但他深信“我肯定早晚有一天会回中国大陆。”

由中国走到美国留学、生活,陈光诚表示生活上有很大差别,最不适应的是美国的暖气。陈光诚表示,中国与美国的民众并没差别,如民众追求事实的真相、正义之心。他认为中国官民的力量有所变化,即使今天能合作,达成协议,但若被剥夺权利时便要抗争。他说,当「法律沦为当权者的工具的时候,也是无计可施」。

陈光诚现与妻子、一子一女居于纽约,并于纽约大学修读法律和英文,目前埋头撰写今年10月出版的新书,闲时出席无数演讲会,主讲中国人权和法治。

香港电台在编制上虽然属于特区政府,但因经常报道一些有违政府及北京旨意的新闻而受到打压,不过据了解,这次访问陈光诚,并没有受到上层任何政治压力。

(原题目:陈光诚接受港媒访问直斥寄望习李反贪“不现实”)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