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美国人如何扫墓(组图)

作者:乔磊看美国 发表:2013-04-05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纪念祖先、为已故亲人扫墓的日子。中国人清明扫墓的习惯中有烧纸钱、点上香烟、摆上酒等习俗。随着时代的变迁,扫墓时摆鲜花,烧纸扎汽车、手机、iPhone、计算机,也有的习俗是烧纸扎的美女、俊男侍从,让先人在另一世界也能享受荣华富贵。美国没有“清明节”,但却有一个和“清明节”含义一样的“国殇日”。美国人“国殇日”不祭祖,而是悼念那些为国捐躯的将士。美国人悼念自己的亲人没什么固定的日子,啥时候想了,自己到墓园就可以了。美国的墓园绝对是不能烧东西的,美国人也不会带上吃的、喝的为亲人祭拜。最常见的方式是带上鲜花,寄托哀思。美国人在墓园怀念已故亲人的场面很能令人感动,甚至是催人泪下,哀思中祝愿亲人在天国的阶梯上一路走好。下面看一下美国人在“清明节”时分悼念亲人中的画面。


孤儿寡母欲断魂


倾听来自天国的声音


为你祈祷


抚摸你的心


无言


鲜花代表我的心


思念


拥抱


泪水为你而流


轻轻的一个吻


妈妈触摸战死的19岁儿子墓碑


与你分享宁静的时刻


同在一块土地上


陪你休息一下


再看你一眼


寻找梦中的爸爸


安息吧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