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十周年 感染H7N9禽流感增至7人(图)

发表:2013-04-02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场宰杀活鸡在中国的集贸市场很流行

BBC:中国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增至7例

中国江苏省卫生厅星期二(4月2日)发出通报,证实在江苏省出现了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病例,使目前在中国出现的H7N9病毒感染病例增加到7例。

通报列出的1男3女共4名患者中包括在南京市江宁区从事活禽宰杀工作的一位45岁女性。卫生当局曾在星期二早些时候表示怀疑她感染了H7N9病毒,现在已经得到证实。

从江苏省卫生厅公布的情况来看,这4名患者患病的时间非常接近,分别在3月19日、20日和21日这3天之内出现发热、头晕和咳嗽等症状。

“病情危重”

江苏省卫生厅的通报用同样的语言描述了这4位患者的状况:“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在全力抢救。”

中国出现的7例H7N9病毒感染病例中,除上述4例之外,安徽的一名患者正在南京接受救治,而上海的两位感染者已经死亡。

今年是中国爆发“非典”疫情十周年,最新发生的禽流感疫情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许多人担心当局未能及时向公众通报疫情。

早些时候有香港媒体报道说,上海出现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的“闵行区第五医院”附近的另一家医院也出现5宗“不明原因重症肺炎”病例。


法广:南京疑发现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继上海发生两起因H7N9新型禽流感死亡的病例后,据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的南京龙虎网4月2日报导,南京官方初步证实有一人感染H7N9,目前在医院完全隔离治疗,当局呼吁大家毋须恐慌。

据微博透露,患者是一名45岁的女性,在江宁区东新农贸市场从事家禽宰杀工作。患者先是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病情加重,到江宁中医院就诊,24日病情恶化,转至鼓楼医院ICU,病情危重。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29日初步检测,这名女患者A型流感病毒呈现阳性反应,江苏省疾病控制中心30日也覆核,确认结果为H7N9型病毒阳性,因此初步判定此病例也是人感染H7N9病毒,正等待通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

此一消息尚未获官方公开声明。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中国、也是全球第四例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

来源:BBC /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