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港限奶令实施一个月 全民成水客

发表:2013-04-02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港边境“一人二奶”的限奶令实施一个月,奶粉越境走私情况更形猖獗,深圳罗湖口岸沿街摆设的所谓“收奶档”货如轮转,在金钱利诱下,从香港入境过关旅客,几乎人人都是水货客,每罐奶粉赚取20至30元人民币,以每人限带两罐计算,过境一次就赚了5、60元。

不少港人在深圳居住或工作,再加上港人假日喜爱到深圳消费,节目包括按摩捏脚及上馆子吃饭,顺便携带两罐奶粉过关赚取差价,不费吹灰之力,全民水客已蔚然成风。

记者目击所见,过了罗湖关口之后,火车站前的广场摆设的“收奶档”犹如雨后春笋,恍似露天奶粉交易场,复活节4天长假日多了港人北上消费,收奶档的生意更见兴隆,档主高叫收买奶粉之声,此起彼落,非常热闹。

据消息透露,这些收奶档背后其实由走私集团经营,因应香港政府严打水货客的限奶令,从而采用化整为零策略,将所有过境旅客视作可能的水货客,既合法又不愁货源。记者所见,深圳过去一些专门转售香港水货奶粉的杂货店,现在的货源比起限奶令实施之前,更形充足,有些店主宣称多了20%。

香港政府为了确保奶粉供应及价格稳定,在3月1日推出“一人二奶”的限奶令,限定每名16岁以上的港人或旅客,24小时内只准带两罐奶粉过关,企图打击越境水货客以及店家囤积居奇的行为。港府此举一度引起内地关注,全国两会期间更有政协及人大代表出言批评港府带头破坏中港融合。

但在内地一片责难声中,走私集团却已另觅蹊径,击破港府的限奶令。据当地人士介绍,收奶档大概在两星期前开始在罗湖火车站广场摆设,越摆越多,目前已有接近5、60档,逢假日数目更多。交易手法是货银两讫,一手交货,一手交钱,干脆利落,深受不少北上港人欢迎。不少旅客认为,两罐奶粉就足够赚取车资,何乐而不为。

据了解,最受收奶档欢迎的奶粉,是美国出产的美赞臣和荷兰出产的美素佳儿1号及2号奶粉。不过有关的定价,则每天不同,视乎供应与需求而定,档主多以当天人民币汇率计算,然后支付港币给这群业余水货客。

原标题:法广:陆港“一人二奶”令实施一个月 演变出的中国怪象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