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致敬国军(组图)

发表:2013-03-31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明节,自小在这一天里,一般会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队,唱着红色歌曲,打着红旗去革命烈士陵园扫墓,在墓前在老师的或学生队长的带领下,向烈士宣誓。想到这些烈士,为革命牺牲了生命,就决心参军,向杀死他们的敌人,国民党反动派,也就是国军报仇。今天,几十年过去,我才对这些烈士的敌人,也就是国军,有了一些了解。

1946年,中国通过全国国民代表大会,制定了中国第一部中华民国宪法,1947年1月这个宪法正式得到批准。从这个意义上说,那些国军,就是为保卫宪法而战的一群中国青年人。他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都应该是自由战士,宪法卫士了。

这些为自由而战的国军士兵们,大多命运很惨,他们或者战死疆场,或者退守台湾,或者缷甲归田,或者被俘或投降。

战死疆场的,成了中国几亿人60多年来一直咒骂的敌人,死不得安生;那些缷甲为民的,或者在其后几年的1951年开始的镇反中被枪杀,或者成为以四类分子被管制的贱民,奴隶,有些人全家都在文革中被政府组织处死。

那被俘投降的,基本都被作为“志愿军”派往朝鲜战场,大多客死它乡,未死被俘的,基本上都去了台湾。这些有机会去了台湾的,成了最幸运,但比例非常少的国军。

清明节,作为一个后人,在此发一贴,深深地缅怀这些国军先辈,让我真诚的在你们的祭台上,放上几束鲜花,表达我的敬意。

附:以下为抗战时国军作战的照片。

英雄台儿庄:卡帕拍摄的这张照片反映了中国军人的战斗方式,一位中国士兵在同伴帮助下,正将十二颗集束手榴弹往身上绑,他要以自己的血肉之躯钻到敌人的坦克下引爆炸弹,中国人当时就是以这样的方式弥补当时火力的不足,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这幅照片是著名的战地摄影师罗伯特-卡帕拍摄。

这张照片是日本人拍摄的,前面是严阵以待的日本士兵,所有的枪和炮都对准了一辆孤零零的国军战车,这辆孤零零的中国战车,正在冲向日军的阵地…旅日作家萨苏 看到后第一反应是:“国破山河在”!一张令人潸然泪下的旧照,让我们想到国家危难时,那种视死如归的豪情!历史的星空里有他们的灵魂在闪耀!

来源:网络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