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B-2隐形轰炸机 首度参加美韩军演(组图)

发表:2013-03-29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2隐形轰炸机。〔图/美国空军〕

韩国媒体报导,美军B-2隐形轰炸机28日从关岛美军基地起飞,参加正在进行的美韩联合军演。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导,南韩军方消息人士指出,美军B-2轰炸机从关岛安德森(Andersen)空军基地起飞前往南韩,对美韩军演一处假想敌目标进行轰炸打击。

报导称,除了B-2轰炸机外,美军稍早也派出B-52长程战略轰炸机与“夏延号”(USS Cheyenne,SSN-773)洛杉矶级核潜舰参加美韩“关键决断”(Key Resove)联合军演

1950年代,美国军火商洛斯罗普(Northrop)曾从掳获的纳粹德国航太技术研发出采用“飞翼”(Flying Wing)设计的XB-35与XB49轰炸机。1970年代,为了突破前苏联密集的防空网,美军开始寻求多种具有匿踪功能的隐形战略轰炸机,洛斯罗普便依据XB-35与XB49基础,研发出B-2轰炸机。

B-2轰炸机采用无水平尾翼与垂直尾翼的“飞翼”设计,能够大幅降低雷达反射截面积(RCS),整体外型就如同一个巨大三角形。除了采用匿踪涂料外,B-2轰炸机进气道内部呈现S状设计,可防止发动机叶片反射雷达波。

B-2轰炸机拥有先进的航电系统与导航装备,能够执行低空、隐密的穿透轰炸任务。不过B-2轰炸机载弹量仅18,140公斤,只有B-1轰炸机的1/3,同时基于匿踪考量,没有固定武装与外载挂架,所有的武器都放置在内部弹舱。

美军原本打算建造133架B-2轰炸机,不过由于造价高达5亿4000万美元,加上冷战结束,因而只生产20架。B-2轰炸机第一次投入实战是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这是投入服役十年后的第一次出战,也因为误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而声名大噪,目前美国在关岛部署有B-2轰炸机,成为低空渗透攻击中国大陆与北韩的利器。

B-2轰炸机采用无水平尾翼与垂直尾翼的“飞翼”设计,能够大幅降低雷达反射截面积(RCS),整体外型就如同一个巨大三角形。


〔图/美国空军〕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