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入籍、拿绿卡 还是中国人多

发表:2013-03-28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内安全部公布的新数字显示,去年有103万1631名外国人获得绿卡(取得在美永久居留身分),可望五年内入籍,其中墨西哥人、中国人和印度人占多数。去年入籍的移民则有75万7434人,新公民出生于墨西哥、菲律宾、印度、多明尼加共和国及中国者居多。

数据显示,过去数年,获得绿卡者与入籍者的人数,相当稳定,但去年入籍者略有增加,从前年的69万4193人增加到75万7434人,主要是因为2012年举行总统大选。

移民政策研究所研究员克莱儿‧柏格朗(Claire Bergeron)说,总统大选前,政党大力推动移民入籍取得投票权,拉丁美洲裔组织特别热心。包括许多新公民在内的拉美裔选民,帮助欧巴马当选连任,并增加民主党在国会的席位。

去年入籍的移民以原籍多明尼加共和国及古巴者增加最多,其他排名前20名的入籍移民分别来自越南、南韩、巴基斯坦、伊朗、奈及利亚、索马利亚等国。

至于获得绿卡者,除了墨西哥、中国、印度移民居多外,其他排名进入前20名者包括伊拉克、缅甸、孟加拉及衣索匹亚移民。

移民政策专家说,2012年的数据没有特殊之处,但如果国会在今年或明年通过广泛的移民改革法案,包括为国内的约1150万非法移民提供入籍途径,这一年的数据可做为将来的「参考点」,因为到了2020年,取得绿卡者和入籍移民将会激增。

愈来愈多的国会议员敦促给予非法移民将来取得合法身分的途径,但对于应给予什么形式的途径,需要等待多久,仍在激辩。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