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曝7月胎儿被引产事件(组图)

发表:2013-03-27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中国再传出大月份胎儿被强制从母体中引产的消息。被强行引产的是安徽滁州一位怀孕7个月的妇女。中国国家计生委去年7月19日明令“坚决杜绝大月份引产”。

*中国已明令禁止大月份引产*

美国民间组织“女童之声”等中国境外多家网站消息,3月22日,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一位怀孕7个月的33岁吕姓妇女,因“计划外怀孕”,被当地计生委官员强行带到医院,腹中胎儿被注射毒针致死后引产。

当地医院3月22日给吕女士注射了打胎针剂,两天后,也就是3月24日,死去的胎儿从母亲的子宫中出来。

中国国家计生委去年7月19日召开的2012年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半年工作会议,时任计生委主任的王侠说:“引导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坚决杜绝大月份引产”。

据百度百科,大月份引产是指怀孕14-28周,胎儿已经形成后用人工的方法终止妊娠的措施。大月份引产的后遗症包括,孕妇产后出血、产道损伤,并极易发生继发感染,甚至休克等严重后果。

*当事人丈夫手机不通*

美国之音记者3月26日首先尝试跟吕女士的丈夫联系,但是被告知来电已被转接到该手机用户开通的中国移动来电提示服务台。

*滁州计生委:已派专人处理*

记者随后拨打滁州市计生委电话,接听电话的人员告诉记者,已经有专人处理这件事,详情其他人不清楚。

“(记者:您好,这是滁州市妇联吗?)你打错了,这里是人口计生委。(记者:我是媒体记者,想了解一下您那里有一个姓吕的女士她怀孕了7个月的胎儿被强行的堕胎了。这个情况您了解吗?)这个情况是这样的,具体的情况我们不清楚,因为我们单位已经有领导同志赶赴凤阳去进一步的处理这个事了。如果你想知道具体情况的话,我们单位会安排人来接待你的。”

设在美国的维权机构《对华援助协会》之前电话采访到吕女士的丈夫,他告诉该协会,正在依法与当地政府抗议交涉,并对外界的关注表示感谢。他还说,他妻子目前身体情况还可以。并说,现在政府已经出面协调这件事情,正在讨论中,他们现在还没有聘请律师。

*被引产胎儿照片惹人怜*

吕姓孕妇的丈夫日前将被引产的胎儿照片发布在网上,被很多人转发。照片中的死婴侧身蜷缩在浸有血迹的白色纱布上,像是还在熟睡,看了让人心疼。

中国有“七活八不活”的说法,意思是,七个月的胎儿已经跟出生的胎儿相差不大了,如果早产是可以成活的。现实中正常的大月份引产通常发生在这样情况下:经医生确诊的胎死腹中;胎儿畸形以及患有某些慢性病继续妊娠对胎儿和孕妇都有危险等。

中国在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指导下,强制堕胎,特别是大月份引产的恶性事件经常发生。去年6月,陕西怀孕7个月的孕妇冯建梅因超生被残忍堕胎的事件中,被引产胎儿的照片引起不少国际组织和人士的关注。

记者截稿前又多次拨打吕女士丈夫的电话,得到是跟上述相同的应答。

*网友评论*

“女童之声”说,这个事件首先被曝光在滁州市网站上,但很快被撤下。他们在谷歌搜索中见到一条相同内容的帖子,但文章也很快消失。

美国之音记者在百度贴吧搜到一条3月26日上传的新帖,还没有被删贴。

帖子下面有十几位网友的跟贴。网友武林高手说,计生委一群禽兽。仗剑天涯:惨无人道,惨绝人寰,毫无人性,惋惜啊。后起之秀:这就是谋杀。死后必下地狱。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