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自焚藏人过世 一藏寺卫星接收器没收(组图)

发表:2013-03-27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一在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吉仓乡自焚的拉莫嘉被证实在当场已经过世,而夏河县拉卜楞寺的卫星电视接收器在今年“3.10西藏抗暴纪念日”被当局没收。

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境内在星期一(3月25日)发生一起自焚事件后,自焚者拉莫嘉被证实当场身亡,这使迄今的111起境内自焚事件中,死亡人数已上升为93人。


拉莫嘉在甘南州夏河县麦西乡(今吉仓乡)前方的森林内一处存放木柴的空地自焚。

印度达兰萨拉的藏人行政中央星期二在其藏文网上指出,43岁的拉莫嘉星期一凌晨在甘南州夏河县麦西乡(今吉仓乡)前方的森林内一处存放木柴的空地,堆起几块木柴,淋上汽油后,站在木柴中间点火自焚,抗议中国政府对藏区的高压政策。后来当地藏民发现时,他的身体已经化成灰,只剩下头部。

流亡印度达兰萨拉的甘肃甘南州藏人、西藏前政治犯组织九•十•三运动理事拉乔晋巴星期二向本台表示,通过与境内藏人的进一步联系得知,星期一自焚身亡的拉莫嘉是夏河勒秀部落康玛旭村(今夏河县吉仓乡)人,生前是该部落林场的一名护林员。

拉乔晋巴说:“自焚者拉莫嘉一向非常关注自焚事件,每次都会对此表达极度担忧。他没有家眷,在去年和女朋友分手。后来得知,他从去年开始一直计划自焚,才决定不成家。”

消息指出,自焚事件发生后,闻讯赶到的政府人员和军警立即封锁自焚现场,不准任何人靠近,与此同时还限制当地所有藏民的行动自由。


被没收的卫星电视接收器。

此外,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拉卜楞寺的卫星电视接收器在今年“3.10西藏抗暴纪念日”被当局没收。

夏河拉卜楞镇境内一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星期一晚通过发送图片告诉本台:“中国当局按照上级命令,于3月10号‘西藏抗暴日’当天专门派人到拉卜楞寺通知寺管会后,展开搜查行动,凡装在僧舍的卫星电视接收器一律进行了没收。”

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当局没收藏人的卫星电视接收器后,再置换和播放官方控制的电视频道。“被当局强行没收的卫星电视接收器都会被销毁,取而代之的是政府发放的室内小锅卫星电视接收器,而这样的接收器只能收看中国境内的电视频道,不能接收任何境外的广播和电视节目。当局还在这些设备里秘密安装了微型监视器和监听器,使藏人的一言一行都在警方的掌控之中。”

消息人士补充说:“当时中国当局声称,收听收看境外广播和电视节目是违法行为,而不去收看政府播放的卫星电视节目也是违法行为。”

青海省黄南州在去年发生连串自焚事件后,中国当局在该州多县针对寺院和民宅展开没收及焚毁卫星电视接收器的活动,并指对所有不服从者或抗拒者,处以五千元人民币的罚款;对所有大锅卫星电视接收器销售点的举报人,悬赏奖励一万元人民币。不久后,当地政府在其网站上说,黄南州查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原标题:甘肃夏河自焚藏人过世 拉卜楞寺卫星电视接收器被没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