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燃脂就吃薄荷 4道食谱不吃肥(图)

发表:2013-03-25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春天吃什么食物可以燃脂?答案是:薄荷。因为薄荷中的薄荷醇能加速体内代谢、去油腻,缓解腹胀感并达到分解、燃烧体脂肪、轻身减肥的效果。事实上,薄荷具有医用和食用双重功能,主要食用部位为茎和叶,也可榨汁服。在食用上,薄荷既可作为调味剂,又可作香料,还可配酒、冲茶等。

菊花薄荷茶除了能燃烧脂肪,还能养颜美容、清热利咽,以及缓解压力、抚平情绪。

中医师廖千慧表示,依本草纲目记载,薄荷的药用特性与效果:味辛、性凉。有疏散风热、清头目、利咽喉、透疹、疏肝的功能。除了能燃烧脂肪,还能养颜美容、清热利咽,以及缓解压力、抚平情绪。以下介绍4道适合自己DIY的薄荷燃脂食谱,不妨动手做看看。

菊花薄荷茶

材料:干薄荷叶3克、菊花3朵。

做法:把薄荷和菊花放入杯子中注入热水,泡约6分钟即可饮用。

薄荷苹果汁

材料:鲜薄荷10克、苹果1个、水蜜桃1个。

做法:将水蜜桃削皮,苹果去核去成小块;把薄荷叶放入榨汁机中打碎,然后再加入苹果、水蜜桃一起打成汁即可饮用。

薄荷蔬菜沙拉

材料:薄荷叶20克,生菜叶100克。优格、盐、胡椒粉、玉米粒、小黄瓜、番茄、三椒丝、鸡肉丁各少许。

做法:薄荷叶切碎,与优格、盐、胡椒粉一同拌匀。用生菜叶排放于盘底,放少许玉米粒,再加入小黄瓜、番茄、三椒丝。再把鸡肉丁炒熟拌入,淋上薄荷优格酱汁即可。

薄荷粥

材料:粳米50,薄荷5克。

做法:取粳米50克,先煮粳米粥,待粥临熟时加入薄荷5克,再煮沸,散发香气即完成。

医师小叮咛

中医师廖千慧表示,薄荷性味辛凉,适合“肝胃郁热”型肥胖的人。“肝胃郁热”通常是因为工作紧张、长期压力过大,使得肝气郁结。为了纾解压力,又常吃辛辣炸烤等燥热食物,暴饮暴食,导致胃火炽盛。这类型的人可能出现肩颈僵硬、胃痛、泛胃酸、口臭、胀气、胸闷、失眠等问题,生理期之前还容易冒痘痘、身体肿胀、情绪不稳。可以搭配以上不同“薄荷”食谱疏肝解郁、清肝胃之火、促进体内代谢,帮助春天燃脂瘦身。

来源:华人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