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微博辩论乔晓阳“爱国爱港”论

发表:2013-03-24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乔晓阳表示,香港特首必须“爱国爱港”,对抗中央的人不能胜任。中国网民则纷纷在微博上留言,就乔晓阳的说法发表评论。

在新浪微博上,一位署名“sistar陈惠敏”的网友说,“香港是中国特区,如果香港行政长官连(爱国爱港的条件)都不能符合,这个人又怎样为香港市民谋福祉呢?”

不过,署名“微博路人丙”的网友则质疑说,“何谓爱港爱国?那些贪污腐败的高官属不属于爱国?为民争取民主的却被打入冤狱或被软禁在家的算不算爱国?一句爱国爱港就窒碍香港应有的民主进程,谁有权谁说了就算数,这怎会有法治,以法治国,怎可能!”

而网友“不能评论的秘密”表示,“何谓爱国爱港?香港爱国者的三个标准,尊重自己民族、诚心诚意拥护祖国恢复行使对香港的主权、不损害香港的繁荣稳定。”

另一位网友“问候上帝...”也表示,“从前些日子的香港限制奶粉,到2017年港首选举。越发让我感觉到香港没有回归..港首选举,有的人都不敢回应特首是否应该是爱国爱港。你都不爱国爱港还有什么理由参选特首?”

不过,署名“-本土香港-”的网友则认为,“《基本法》哪一条说特首的条件要爱国爱港的?‘爱’是感情,感情是没有衡量标准的。《基本法》所列特首职权都是在香港的职权,跟‘爱国’有啥关系?现代政治文明讲的是法律,权利义务,那会一天到晚讲肉麻的‘爱’?”

网友“读杂书2013”留言说,“是否爱国爱港,应该有港人的选票说了算,谁当选谁就是爱国爱港。”

一位署名“MING011”在腾讯微博上表示,“如果有普选,我会投爱国爱港的,但现在连普选都未确定,连有无普选都未知,所以首先要确立一个普选制度。讲得是普选,就不应该有任何政治或品格审查制度,有政治或品格审查制度就不是普选。”

新浪网友“香港另类人”更调侃问,“请问‘爱国爱港证’在什么地方报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