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同仁堂制药厂罢工 员工被打进医院(组图)

发表:2013-03-23 0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员工围堵监控室防止警察打人录像被删。((微博图片))

南京同仁堂制药公司大约500员工周五上午罢工抗议公司被贱卖,员工利益受损,警方到场戒备,与员工发生冲突并动手打人,有员工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此前,有媒体报道南京医药主营业务毛利不能消化过高的财务费用导致资不抵债,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不排除南京医药转移国有资产的可能。

网民“麥麥cool”周五上午在新浪微博上写道:罢工了,南京医药涉嫌国有资产流失,1元贱卖百年老字号南京同仁堂!开始堵路了,警察也来了15、6个了,可是同仁堂还是没有派个领导下来,就是做贼心虚啊。

据了解,去年10月,上市公司南京医药公布向江苏红石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转让部分股权,而同仁堂黄山和同仁堂洪泽的转让价格为1元。当时,南京医药做出的解释是子公司净资产为负数,已处于资不抵债的经营状态,才会确定转让价格为1元。《证券日报》曾报道南京医药主营业务业绩糟糕,但财务费用及高管薪酬过高导致公司十六年来由盈转亏。但新浪财经引述业内人士质疑南京医药是在玩“乾坤大挪移”,不排除暗度陈仓,将优良资产贱卖给外部投资者,转移国有优质资产的可能。

上述网友表示,公司被转让后,员工的利益受到损害。上星期一有员工去南京信访办上访,公司方面称周四会给出答复。结果周四回复员工的大概意思却是,要钱没有,好好干活,退休工人的房屋补贴不发,在职的待遇也变差,他们只是想要回应得的待遇,才会在周五罢工抗议,而参加罢工的人数大约在500名左右。

记者致电南京同仁堂制药公司,对方没有否认罢工事件,但表示不方便透露相关情况。

记者:“我看到消息说有员工不满贱价出售股份,导致员工罢工,我想请问具体的事情是怎么样的?”

对方:“具体的事情啊,我这里回答不了你。”

记者:“但是今天是不是有员工罢工呢?”

对方:“我这里不太好回答你。我不方便答复。”

记者:“我想了解一下事情的经过,为什么(要罢工)?”

对方:“具体的经过我就不太清楚,因为我没参与这件事情。”

几个小时后,“麥麥cool”再发微博说:中午11:45的时候,我们人民的“公仆”警察,召集了25个左右没有任何警徽标志的小年青,上来就开始推搡打人!连60-70岁的老人都打!场面十分混乱。公司领导依然没有任何表示!也不露面,期间有两位同事被打严重,一位已退休60多岁的女师傅推倒后被打,一位男同事伤势最严重,已经送往医院。

记者随后致电负责有关辖区的派出所,对方表示确有派民警前往,但否认有打人。

记者:“今天早上同仁堂制药厂那里有员工罢工,你们是不是有派警察过去?”

对方:“我们有民警过去了,怎么啦?”

记者:“我看到网上有员工发消息说,警察有打人,我想证实一下有没有这样一件事情?”

对方:“你哪边啊?”

记者:“我是自由亚洲电台的记者。”

对方:“你跟我们分局联系好吧。他们发帖子说打人,你说怎么可能呢?怎么可能打他呢?打他了你说怎么讲呢?”

对方又表示,需要获得分局允许,才能接受进一步采访。但记者数次尝试致电雨花台分局,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一名参加罢工的公司员工透过微博告诉记者,警察打人是事实,但有人想用手机拍照时,手机也被砸烂了。而公司的监控录像记录下了有关过程,但被打人家属要求观看监控时遭到拒绝,员工们于是围堵监控室以防有关记录被删除。他同时表示,如果没有得到合理的答复,下周一,他们还会继续维权。


南京同仁堂制药公司大约500员工周五上午罢工抗议公司被贱卖。(网路图片)

(原题目:南京同仁堂制药500人罢工 与警冲突员工被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