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中国金融危机正在爆发

作者:郎咸平 发表:2013-03-20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金融危机开始爆发,而银行危机已正式爆发”,经济学家郎咸平在3月16日举办的2013年中国(龙岩)区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上作出的观点。

郎咸平在论坛上表示,银行危机则源于中国债危机的爆发,自2012年4月起,许多地方政府出现债券还款违约问题,云南、四川、上海等省市出现地方政府债券大面积违约现象,利息支付不出。去年6月1日以交通银行股价首先跌破每股净值为起点,中国的银行危机正式爆发。

中国目前有16家上市银行,其中10家曾经跌破过每股净值,包括交通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和南京银行。5家差点跌破每股净值,包括宁波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世界上其他国家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中国是唯一的。

此外,郎咸平认为,正规的银行正在爆发危机,而非银行体系危机也开始爆发。非银行体系主要是指以民间借贷为主的影子银行,包括地下金融等。早在2012年10月,中国银行行长肖刚曾说,中国银行业乃至金融业未来巨大的风险来自于以银行理财产品为代表的影子银行。

“很多地方债务、地产商、制造业商不向银行借钱而向非正规渠道借钱总金额接近30万亿人民币,接受这一庞大数额的影子银行则成为中国另外一个可怕的金融危机。”郎咸平在论坛上如是说。

在论坛最后,郎咸平呼吁对于城镇化的建设应该自然推动而不是大跃进。建议政府政策回归到民生经济,如何改善制造业企业家的生存投资环境,让资金回归到投资正途上而不是房地产。

来源:金融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