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长又说了假话(图)

作者:徽湖 发表:2013-03-19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和春晚相比,前者是选秀节目,后者是娱乐节目,算是年度两台大戏。过年光顾着打麻将,错过了春晚,因此两会决不能再错过,几场戏看下来,还真总结出来一点规律。这个规律就是两会期间,凡是念稿子的、阿谀奉承的和讲废话的人,总能得到掌声。但有一个人坚持讲真话,全场却鸦雀无声。

这个人叫崔永元,他讲的是奶粉质量和强拆问题,因为都是真话,所以无人喝彩。说真话的人寥寥无几,因此会场上听见最多的就是掌声,鼓掌、再鼓掌。因为本文事关老百姓的房事,所以列举几位部长大人说的著名的有关房地产的蠢话。

2010年两会,住建部长姜伟新信誓旦旦的对记者说:4万亿政府投资一分都没流入楼市。这句话到底是真话,还是假话,我相信了解中国房地产真相的人都能判断出来。还有一点,虽然央企退出房地产喊了至少有5年,到今天为止,有几家真正退出了?而且还有16家主营业务为房地产的央企,他们越做越大,我想问部长,央企投入房地产开发的资金不是来自于4万亿政府投资。

这是明显的睁眼说瞎话。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前天住建部副部长齐大人也说了一句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话,原话是:交易税不得转嫁给购房人,否则严惩不贷。如果说黄浦江的猪是笨死的,我信,但齐部长的这句话,我还真的不相信。买卖双方你如果控制的住?看了这话,我更相信黄浦江的猪是听了这话笑死的。

今日姜部长又说了假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价今年一定会往下走,国五条一定会严格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如果有什么问题可再改,允许取消经适房。房价一定会下降,这话听起来如此熟悉,在去年的两会上,温总理就表示:合理的房价,应该是使房价与居民收入相适应,房价与成本和合理利润相匹配。按照国际惯例,房价收入比应该在4-6年间,即标准房价应该等于一个家庭工作6年可以购买一套房子。

这两年,房价收入比早就超过了4-6年,有一线城市甚至超过了20年,因此此话一出,全民振奋,媒体也夸赞成为“ZL房价”,给了无数购房者等待的勇气和信心。既然总理都说了,房价距离合理水平相距甚远,我们没有理由不等待。当然等待的人们,等来的不是房价下降,而是房价暴涨,等来的还有手中的货币大量的贬值。

如果说假话、说蠢话是保护自己也情有可原,但如果这话误导了大众,那就不是愚蠢这么简单了。今年房价一定会下降,开发商理解是住建部要出狠招,而对于购房者来说,房价下降,那么现在可以不买房了。但实际上是这样的吗,部长的话本来就自相矛盾,国五条一定要执行,调控中如果出现问题再更改。

出现问题再更改,那么在出台之前为何不严谨一些。房价必然下降,请问部长大人,地价在上涨、建筑材料在上涨、货币超发愈加严重、二手房流通加税20%,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房价能必然下降?以北京为例,您是不缺房子,您知道五环内新建住宅用手指头和脚趾头就能数清楚。

二手房买卖您加税,新建商品房又无房可卖?部长大人,您开会忙,没有时间查数据,我来告诉您,截止到3月14日,北京可售住宅期房是42217套,现房是27604,加起来不到7万套;二手房套数是39294套,全部加起来也就刚刚11万套房子。我再来告诉您2012年成交数据,根据北京市房协发布的数据,2012年全年,北京市商品住房,请您注意,这其中不包含保障性住房,共签约23万套,其中新建商品住房为9.4万套,二手住房13.6万套。

部长大人,2013年前两月房屋成交数据又出来了,同比2012年又增加了三成,如果按照这个速度,半年下来北京就出现了无房可卖的局面。我想问您一下,您还有什么高招能够让北京房价降下来?当然您可以限价,可以推出房产税,但毕竟这些政策还未出台,您就如此着急的宣布房价必然下跌,请尊重事实,不要误导大众。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