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娥庙吸币趣事(图)

发表:2013-03-18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曹娥庙,早年又叫灵孝庙、孝女庙,是为彰飏东汉上虞孝女曹娥而建的一处纪念性建筑。曹娥庙面临曹娥江。现吁建筑分布在三条纵轴线上,北轴线为三开间,依此有石牌坊、曹娥碑、双桧亭、墓前亭、曹娥墓;中轴线为五开间,依此有照墙、御碑亭、大山门、正殿、后殿;南轴线为三开间,依此有小山门、土谷祠、沈公殿、东岳殿、阎王殿等。正殿为全庙的中心。

曹娥庙巍峨壮丽,庙内所有石柱、木柱、门窗等,布满了千姿百态、美不胜收的雕塑,被誉为“江南第一庙”。

有一个十分奇特的现象:曹娥庙正殿中央矗立着四根红木大柱,取硬币往柱身上贴,有的硬币会被吸住,历久不掉,有的则用尽全力也贴不住。

相传民国庙宇重修之时,工匠们为寻取这四根主柱颇费周摺,最后还是曹娥托梦给工匠才去南洋采到。由于路途遥远,材料抵沪时离上梁之日已很近,船主怕误工期,非常担心。不料从上海至上虞只航行一昼夜便到达庙前江边,船主大惊,认为非孝女神力莫为,不但运输之费分文不取,还特地赶制了一只船的模型悬在暖阁之上,以示纪念和敬慕。

所以,民间传说,币被吸住的人是孝子或是孝女,下次可不用来庙祭拜曹娥,币没有被吸住的人不孝顺,必须经常到庙以添孝心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