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孙17年被其下毒:教育不当希望从轻处理

发表:2013-03-17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迈的谢爷爷在吃完胃药后,肚子剧痛,紧急送医抢救后,被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事后警方调查发现,居然是他一手拉扯大的孙子在药碗里下了毒。

孙子怎么会对爷爷下此毒手?记者昨天来到温州永嘉县进行了调查。面对孙子被逮捕,谢爷爷只是一味悔恨:“是我的教育方式太粗暴,是我害了他!”

爷爷养了孙子17年

昨天,当记者来到温州市永嘉县偏远的小村庄鹤盛镇大山头村时,住在这里的17岁男孩小杰(化名)已经被警方逮捕。

在靠近路边的一座农房里,谢爷爷说起孙子给自己下毒,心情非常悲痛。

谢爷爷今年67岁了。1994年,他的大儿子在广州因为贩毒罪被判死刑。因大儿子没有子女,心里很想他有个后代。

三年后,谢爷爷经人介绍收养了刚出生20天的孤儿小杰(化名)以继承大儿子的香火。当时他将小杰交给大舅哥抚养,每个月付300元抚养费,自己在温州市区一小区里看守车棚。在小杰7岁的时候,考虑到他要读小学,谢爷爷回到老家,一边种田一边亲自照顾小杰上学。

谢爷爷和小杰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他发现小杰有个坏毛病,会偷钱。每当小杰偷钱或者不听话,他就动手打。刚开始,他只用一根毛竹丝打小杰,久而久之,他就将三四根毛竹丝捆绑在一起打。

去年上半年,小杰中学还没毕业就辍学了。辍学后,小杰先后到乐清、北京打工。

去年春节前,小杰回家过年。可小杰在家不到一个月,又去邻居家偷钱。谢爷爷听说后,对他又是一顿痛骂。

孙子竟给爷爷下毒

在小杰记忆中,充满了爷爷对他的打和骂:要钱买玩具,被打被骂;要钱买学习用品,也被打被骂。爷爷每打一次,小杰对爷爷的讨厌便多一分。

今年2月1日,长期以来对爷爷的怨恨和讨厌,让小杰做出了蠢事。

那天下午,他见爷爷不在家里,便将家里的小半瓶农药倒入爷爷的一碗中药里。他说,当时他有点犹豫,也曾想过倒掉中药,但又怕爷爷会打他。

下午爷爷回家喝下药的时候,他正在楼上房间里。当他听到爷爷的呕吐声,便从楼上跑下来,又到邻居家叫来三轮车,将爷爷送到了鹤盛镇卫生院。之后,爷爷被转至永嘉县人民医院。

在人民医院里,他看到爷爷躺在病床上,心里很不好受,头都不敢抬起来看爷爷,心里很后悔……他最想和爷爷说,自己没有好好听爷爷的话,天天在外惹事,被人说闲话,对不起爷爷,自己出去后一定要好好做人、照顾爷爷。

爷爷说:是我教育不当害了他

采访时,谢爷爷也很悔恨。他多次告诉记者是自己的野蛮行为害了孙子,自己已是年迈之人,希望政府从轻处理小杰。

谢爷爷告诉记者,得知往中药里投毒的人是小杰后,他当天晚上整夜睡不着。自己辛苦拉扯大的孙子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想到这些年来自己教育孙子的方式,也想到了孙子从来没有找他谈过心事,他和孙子之间,从来没好好沟通过。“是我的教育方式有问题,因为我经常打骂他才导致他变成这样。”

在公安部门做笔录的时候,谢爷爷多次对警察说:是我教育不当害了孙子,看在自己年事已高的份上,希望政府从轻处理小杰,给他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来源:现代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