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胎遗害深 党意胜天恨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3-12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如中日再战,中国必输?话说去年北京当局组织了一个中日校际暑期活动,中国学童在体能竞赛上连番败北,遭日本学童狂言耻笑,说中日再战也不怕,因日本必胜。这个故事引起全国人大代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吴仕民慨叹,指一胎政策令中国小孩娇生惯养,体质孱弱,认为当局该适时检讨有关政策了。

一胎政策牵扯到中日交战,容或夸张,但独生子女受到过分溺爱,变成家中“土皇帝”,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事事以自我为中心,失去抗逆能力,则是不争的事实。红歌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打人劳教释放不久又干轮奸,正是“爱子适足害子”的典型。而独生孩子没有兄弟姊妹,人伦关系陷入断层,发展下去,中国人将来再也没有堂表甥姪,人情愈来愈淡薄,行为愈来愈乖张,想想也觉恐怖。然而,相比藉一胎政策之名衍生的诸多罪恶,上述弊端已算是微不足道。

一胎政策执行三十多年,在官方宣传为中国减少四亿人口、为地球减少负担的同时,遗祸愈演愈烈也是不争的事实。最具争议的是强迫堕胎,去年陕西省镇平县怀孕七个月的冯建梅被指超生,因为交不起四万元罚款,被计生干部带到医院,强行流产已足月的婴儿。冯躺在床上无助地望着婴尸的照片在网络疯传,令人动容,影响恶劣,最终当局仅惩罚数名涉事官员和赔偿了事。

人口老化 迫在眉睫

类似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地方官员为保政绩,更为保乌纱,执行计生政策无所不用其极,每年强迫堕胎多达数百万宗。更不堪的是,计生政策蜕化质变,变成有钱有得生,无钱无得生,连官方传媒都质疑,每年全国收取的超生罚款高达二百亿元,大部分都落入了地方官员的荷包。有些地方干部甚至与人肉贩子互相勾结,强行将超生婴儿卖给福利院牟利,令无数家庭遗恨终生。

一胎政策加上重男轻女观念,造成男女人口比例严重失衡。多年前内地人口报告指出,适婚年龄男性人口较女性多一千万人,若连超过适婚年龄和未成年男子也算上,更比女性人口超出三、四千万,大量适龄男人将来找不到老婆,必成为社会问题的核炸弹。人口老化也是当前一大难题,料二○二○年老年人口将突破二亿,四十年后全国三分之一人口为逾六十岁长者,一对年轻夫妻可能要养活八个老人,其负担之大,压力之重,简直不敢想像。事实上,中国社会未老先衰,人口红利已经吃得差不多了。

说到底,一胎政策是剥夺人民的生育权,伤害最深的是平民百姓,而达官权贵有的是金钱和特权,想生多少就生多少。如今连人大代表都忍不住开腔了,一党当局如果真的执政为民,就不要再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任由恶法制造更多人间惨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