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防部长:欢迎林毅夫回台受审(图)

发表:2013-03-11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至今仍被依“叛国罪”通缉中的中国政协委员林毅夫(网络图片/中国配图)

早年从金门叛逃大陆,至今仍被依“叛国罪”通缉中的中国政协委员林毅夫,近日接受访问时,再度流露“思乡之情”。对此,台湾国防部长高华柱周一表示:“ 国防部欢迎林毅夫返台,回来接受军法审判。”

高华柱周一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再三重申,国防部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林毅夫违反军人效忠国家的职责,理应由军法机关依法处理。至于是不是准林毅夫回台湾,这是业务主管单位的权责,国防部表示尊重。

此外,对于近来不断传出国军洩密危害国家安全,高华柱指出,两岸关係和缓不代表国军可以鬆懈保密防谍的工作,未来会更加注意中共在谍报工作方面的新手法。高华柱强调,针对中共吸收方法的改变,台湾更应该要特别注意。再者,对资讯、网络各方面的洩密部分,都应该强化。


大纪元:叛逃中共军官林毅夫 想回台湾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Justin Yifu Lin),于担任金门马山连连长时,游泳叛逃到厦门,遭国防部通缉在案。林妻陈云英日前在北京表示,他卸任后最大心愿就是能回台湾看看。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表示,陆委会尊重国防部考量。

林毅夫于1979年5月16日游泳到厦门,叛逃中共;据林妻陈云英表态,林毅夫6月1日卸任世银职务后,想回台湾看看。

2002年林毅夫的父亲过世,他希望返台奔丧,当时台湾国防部强调,只要林毅夫返台,就必须面对军法调查;林毅夫共触犯至少五项刑事罪,最后他选择放弃,迄今未曾返台。

虽然,坊间有人呼吁人道立场考虑林毅夫状况,但许多台湾人认为林毅夫是在未被亏待且还被重用、并身为前线在役军官的情况下,投敌过于自私,枉顾国家培养与利益;许多人还因他的叛逃前程受到波及。

陆委会主委赖幸媛7日在立法院备询时表示,陆委会对在大陆长居人士返乡探亲不反对,但林毅夫是在服役期间叛逃,追诉期还没结束,国防部有特别考量并相当坚持,陆委会要尊重国防部。

亲民党立委张晓风表示,她不认为林毅夫的叛逃行为有任何可以“讲人情”的空间,林毅夫应该坦然面对司法,“才像一条汉子”。张晓风说,林毅夫叛逃事件,就算过了刑法追诉期,仍有民事责任,当年他把金门重要的军事机密带到中国,迫使政府改变金门军事部署,相关费用国防部应向林毅夫追讨。她指出,违法就是违法,林毅夫应该“好汉做事好汉当”。

林毅夫个人档案

林毅夫原名林正义,后因与部队长同名,又改名林正谊,1952年10月15日生于台湾宜兰县。幼时家境贫苦,母亲以洗衣谋生。1971年大学联考,考进国立台湾大学农学院农业工程系水利组。

林正义在就学于台湾大学期间,热衷学生运动。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时,林正义担任台湾大学一年级学生代表会的主席,他曾经在“反对共匪混入联合国”的座谈会上号召在联大开会前发动全国示威大游行,但建议未能成真。

1971年冬,大一上学期结束,赴成功岭寒训期间,向部队长官报告,决定要投笔从戎,不回台大念书。时值台湾退出联合国之际,他的行为成为青年报效国家、鼓舞士气的样板,一时之间成为台湾的风云人物。

因林正义为台湾籍、学习成绩佳,求学期间颇受蒋经国关照,以第二名成绩毕业于陆军官校,之后与政大陈云英结婚。他毕业后,不必立刻下部队,而以军职身份及国防公费的特权进入国立政治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就读,于1978年夏硕士毕业。

1978年12月,中共与美国签定建交公报,双方于1979年正式建交。1979年,中共国防部部长徐向前宣布,停止对金门持续20年的“单打双不打”炮击。

1979年2月16日,林正义成为金门防卫司令部284师马山连连长,军阶上尉。因马山与大陆角屿仅约2公里,只有最优秀的军官才能被分发至此。

1979年5月16日夜,从台湾探亲返回金门一周后,林正义身携军籍证明及机密资料,从金门泅海,投向中共人民解放军。

林毅夫叛逃大陆后,1982年取得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硕士,1986年取得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博士,1993年升任北京大学教授,1994年与人共同创办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并担任主任,2008年出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师兼主管发展经济学的资深副行长。

林毅夫也曾担任中共第七至第十届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