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停一夜冻成“冰雕” 市民争相拍照(组图)

发表:2013-03-11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速腾轿车被冰封,动弹不得


看这车轮陷得有多深,就知道这车被冻得多结实

有人说可自然融化或用热水处理;在不损害车辆的同时如何尽快让其脱困,如果您有办法,请告诉我们

四个车轮被冻在冰里,车前部厚厚的冰层已经看不清车的模样……昨日,长春市民张先生路过临河街与北海路交会处附近时,看到轻轨站点下面停着一辆速腾轿车,整个车全部被冰覆盖,从远处望去像“冰雕”一样。

轿车被冰冻 寸步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气温较高,临河街与北海路交会处附近轻轨站点上的积雪正在融化,水不断从上方滴落,积水掉落后形成了约30平方米的冰面,一辆银灰色速腾轿车被冰覆盖停在其中。

轻轨站点下方停着3辆轿车,其中这辆速腾轿车恰巧停在滴水处,四个车轮已经冻在冰面里,最浅处的冰面已经没过整个车轮中间位置,无法动弹。前机箱上覆盖着厚厚的冰,驾驶室车门被冰冻住,已经看不见车把手,轿车尾部影响并不大。

速腾轿车停在轻轨站点立柱旁,立柱上已经形成了厚厚的冰柱,顺着冰柱不断有水滴向下流。在车前部,有两块粘在冰面上的手帕上写着“车中极品”、“哥你真牛”。

“冻”车成景观 市民争拍照

看到这辆“冰雕”车的市民纷纷停下脚步,拿出手机拍照。其中一名胖男子走上冰面,不顾从高处滴下的水滴和“冰雕”车合影,正在拍照时,突然冰面开裂双脚陷入了水中。

“这个车实在太壮观了,虽然鞋全都湿了也值得了,这张照片准备跟好友一起分享。”该男子说。

吉林体育学院张同学路过此处,发现轿车后拿出手机让同学为其拍照,并在车附近摆着各种造型。他说:“我们家在浙江,现在家里面已经很暖和了,看到这辆车我拍下来放到我的人人网上,让我们同学感受一下北国春天风光。”

“妈妈,冰雕车……”刘女士抱着女儿从此处经过,怀中的女儿不时地指着速腾车喊着。

停了一夜被冰封冻

记者随后走访了附近几家商户,但是没有人见过该辆车的车主。

据附近一家广告公司付先生介绍,车辆是9日停在轻轨站点桥下的,但他没有看到车主。由于车辆一夜未动,就被冻成了现在的样子。

“现在车辆被冻成这个样子很难开出来,只能等到冰全部融化以后才能够开车,现在机箱盖上的冰太厚了,如果不尽早处理的话可能会对车造成影响,但是一直没有发现车主。”他说。

附近居民张先生说,可能车主到附近办事,出来时发现车被冻住了索性停在这里等开化后再开走。

如何帮车解冻,有人说可以用铁锹将车轮附近的冰面进行处理,用电吹风将门把手上的冰吹开,然后将车开出来。

对此,有30年修车经验的马师傅说:“这辆车已经被冰全部冻住,目前如果想把车开出来只有两种办法,第一,只能等到冰自然化开,将车辆开出来。第二,就是找运送洗澡水的车,装满热水,将水倒在车上,将冰融化。”

马师傅表示,从目前情况看,不会对车辆造成损害,唯独电瓶可能会被冻亏电。如果不正常解冻,可能对漆面造成影响。

您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在不损害车辆的同时尽快将其解冻?欢迎拨打本报热线0431-96618,或登录微博@新文化报,发表您的看法和建议,或登录新文化网论坛(bbs.xwh.cn)和我们聊聊。

(本文有删节)

来源:新文化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