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部队获释 叙国反抗军引争议(图)

发表:2013-03-10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说:叙利亚21名维和部队9日被反抗军释放。

联合国21位驻扎在戈兰高地的维和部队,9日下午获释进入约旦。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肯定叙利亚反抗军释放维和部队人员的决定。然而反抗军对联合国在叙利亚的地位仍然没有共识,使得国际社会对支持反抗军的决定开始怀疑。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份子“雅尔穆克殉道者”(Martyrs of Yarmouk)6日挟持了21名菲律宾籍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并发布了一段视讯录影,要求须利亚政府军撤出阿贾姆拉(Al Jamlah)周围地区,他们才会释放维和部队份子。经过各方调解后,21名维和部队在9日下午获释,并进入约旦。

在挟持事件发生后,菲律宾开始讨论派驻维和部队至叙利亚的必要性。菲律宾外交部获知维和部队被释放之后,外交部长罗莎里欧(Albert del Rosario)发布声明表示,菲律宾政府和人民对约旦政府与军方表示感谢。

21名维和部队属于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United Nation Disengagement Observer Force, UNDOF),此部队从1973年第四次中东战争停火之后,综合来自奥地利、克罗埃西亚、印度和菲律宾等国1011位专业人员(菲律宾派驻333人),驻扎在叙利亚边境戈兰高地的非军事区,主要是负责监督以色列和叙利亚的停火协议。

虽然联合国的维和部队在叙利亚内战中采取中立的角色,并且在事件发生后,主动撤除了2个较容易受到交战炮火攻击的哨站,但是叙利亚内部还是出现要求联合国撤出当地的声音,“自由叙利亚军”(Free Syrian Army, FSA)就主张联合国维和部队必须完全撤出叙利亚。

在事件发生之前,国际社会原本大多都同情内战中反对总统阿萨德的反抗军,决定开始对其做出各种不同程度的支援。

在美国4日宣布给予叙利亚反抗军外交支援和人道支援之后,6日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William Hague)也宣布,英国即将开始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装甲越野车、防弹衣和其他非致命性装备。但是他也强调,其所保护的并不是武装份子,而是反对派的平民。

但是,在维和部队遭挟持之后,国际上原本同情叙利亚反政府军的声音开始动摇。

英国《BBC》报导指出,这次的事件显示出,反抗军之中并没有一个健全的主导单位,对于联合国维和部队在叙利亚的地位也缺乏共识。

来源:台湾醒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