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司令:特别担心钓鱼岛擦枪走火(组图)

发表:2013-03-10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太平洋军区司令洛克里尔表示,中日两国的飞机、船舰在钓鱼岛附近持续接近,中国也不时发表强硬的言词,他担心双方会擦枪走火,酿成重大事端。

众议院国防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洛克里尔上将(Samuel Locklear)在证词中指出,近几年来,不论南海、东海,中国的海军舰只及海监船都很活跃,加上各种激烈的言词,造成局势不断升级。他说,中国运用经济、外交等工具向这些国家施压,使“这些美国在东亚的盟邦必须寻求另外的支持与再保证”。

这位海军上将说,他“特别关切尖阁诸岛(中称钓鱼岛)周边的动作可能导致意外、误判、与中日之间情势升高”。

肯定日本海军的实力,也赞扬日方保持冷静

2月间,日本抗议中国军舰曾对日本军舰、军机使用火控雷达,中国方面对此予以否认。听证会上,有议员问起此事。洛克里尔回答说,根据日本方面提出的报告,他认为中方此举会使局势更加紧张,因为除非接获命令,否则不会有这样的动作,毕竟这是具有敌意的动作。这位美国海军官校毕业生说,日本海军够先进,能够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状况,“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日本有办法侦测到”。他也赞扬日本在处理这一挑战时展现的指挥与管制能力,以及保持冷静的能力。


美国赞扬日本保持冷静

58岁的洛克里尔表示,美、日之间具有紧密的同盟关系,并且借着同盟关系加强彼此的了解,也加强两军领导阶层的交流沟通,令他感到宽慰。

他同时指出,在南海,中、越两国船只对峙,中国并试图压迫跨国公司勿在相关海域钻探石油与天然气,同样让他担心情势趋于紧张。

台海局势虽和缓,但共军部署有增无减

有关台海两岸关系,他指出目前“延续马英九总统当选以来的稳定”,“海峡紧张处于历史最低点,因为台湾与大陆中国持续提升经济互动与人民交流”。但是,他表示,解放军继续在台湾对岸维持强大的军事部署,这与北京当局所说的海峡两岸“和平发展”背道而驰。他说,中国很多军事发展是专门着眼于台海可能的军事冲突,这些军备包括“不断增加的短程弹道导弹及对地攻击的巡航导弹、配备先进反舰巡航导弹的高速巡逻艇、适合封锁台湾各港口的水雷、以及各式各样的电子战与网络战系统”。他同时指出,对美国太平洋军区而言,“网络动作已构成明显与持续增强的威胁”。

曾担任美国驻欧部队指挥官的洛克里尔表示,中国正在快速发展太空及反太空战力,例如卫星导航、侦察、通信、激光、干扰等能力;同时中国军队潜舰实力,不论数量与质量都不断强化,数量可能会达到70余、80艘,超过美军在亚太的潜舰数量。

美国无意围堵中国,而是要妥善处理对华关系


美国积极参与亚太事务,图为2012年奥巴马出席东亚峰会

针对有人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重返亚太”或“再平衡”政策是为了遏制中国,洛克里尔表示并非如此。他说,美国的策略是“合作”而非“遏制”,而且美国需要做的不是担心中国崛起或害怕中国竞争,而是要妥善管理大国与大国间的关系。他表示,亚洲、太平洋各国不需要在中、美之中选边,各国共同的选择是和平、繁荣、安全。

他说,持续推动两国间的军事交流符合两国利益,他去年一年就访问中国两次,共军高层也访问了位在夏威夷的美国太平洋军区司令部。

此外,美国政府已开始自动减支,洛克里尔说这会影响官兵的教育训练、部署、演习等,不利于美国在亚太的”再平衡”战略。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