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律师团发力 李天一最先上不构成轮奸

发表:2013-03-10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曝律师团发力 李天一最先上不构成轮奸 /  搜狐

有消息称: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涉嫌强奸罪被批捕。李的76人律师团领队、法律大学副校长张爱国教授对媒体表示,李天一因第一个与被害女子发生性关系,不构成轮奸罪,只是以判罚较轻的强奸罪批捕,这是律师团所有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记者连线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岳屾山律师,“我国没有轮奸罪,只有强奸罪。两人以上就可构成轮奸,轮奸是强奸的一种。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二人以上轮奸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对于网友热议的轮奸先后的问题,岳律师表示轮奸没有先后,要看他的主观意识,如果他主观意识上并不知道后面有人要实施强奸,那么就不算轮奸;如果他的主观意识上知道,是故意的,并与他人共同犯罪,先后紧接着对同一女性强行奸淫的行为就是轮奸。而针对谣言中的“76人律师团领队”,岳律师说,理论上只能有两个辩护人,即使有76人也只能是在庭外出谋划策。


检方确定李天一未成年 量刑最多可减轻30% / 深圳商报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检方获悉,着名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李天一等人因涉嫌轮奸已被批捕,检方确定李天一为未成年人,按照法律,最多可减轻30%的量刑。

海南“法立信(琼海)律师事务所”律师邱金福分析称,按照我国刑法,轮奸妇女的量刑起点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根据犯罪情节,也可判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若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会加重刑罚,若受害人是不满14周岁的幼女也会加重刑罚。李天一为未成年人,在量刑上或有所减轻;但在此前,李天一曾因寻衅滋事被劳教,且获释后不满一年属于“构成有前科”,或将成为加重量刑的依据。此外,也有法律界人士推测,依未成年人标准,对李天一的量刑很可能不会超过10年。

有资料显示李天一出生于1996年,涉嫌轮奸之后,坊间一直有传言称其年龄不实,更有网友发微博称“1993年春节去上香曾偶遇李双江一家,李双江抱着个孩子,看着比我儿子大几个月,我儿子今年21岁。”该微博暗指李天一年龄应该在21岁以上,但此说法未得到进一步证实。
 

来源:搜狐 / 深圳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