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海外弘五千文明 政协委“两会”赞神韵(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3-03-10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尽管原定于2010年1月27日至31日在香港演艺学院举行的神韵晚会被港府在临近演出时拒发签证给6名关键技术人员使演出被迫取消,也没能阻止神韵几年来在海外弘扬五千年文化演出的空前盛况,有中国大陆知名文艺人士、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公开赞扬神韵演出好看非常受欢迎而大陆出国表演水平差,损害中国形象。

中国知名作曲家、全国政协委员“两会”赞神韵

目前正在全球巡回演出的神韵艺术团,无论是在北美、欧洲或是亚州,所到之处都获得观众的热烈回响。然而,由于中国官方对法轮功习练者仍采取镇压,使得美国神韵艺术团无法到大陆演出,原定于2010年1月27日至31日在香港演艺学院举行的神韵晚会也因被港府在临近演出时拒发签证给6名关键技术人员使演出被迫取消。尽管北京当局在海外也采取一些行动阻止神韵在全球巡演,也没能成功,有意思的是,两会期间政协委员、著名词曲作者、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徐沛东公开表示,神韵在海外演出广受欢迎。

两会期间政协委员、著名词曲作者、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徐沛东公开表示,神韵在海外演出广受欢迎而大陆出国表演水平差,损害中国形象。(网络图片)

香港《明报》3月9号报导,徐沛东在政协分组讨论时,向与会者介绍了美国〝神韵艺术团〞。

3月6日下午,在中共政协文艺界分组讨论上,徐沛东公开表示,〝很多朋友和我说,平心而论,(神韵的)表演是很好看的。〞他还说,他在北美考察时了解到,〝神韵艺术团〞有相当现代化的管理模式,〝他们打出的旗号是,大陆破坏传统文化,我们才是真的。〞

徐沛东又坦言,〝神韵〞表演走遍北美多个地方,非常受欢迎,靠卖票就能盈利。

据香港英文报《南华早报》报导,一些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大陆内地艺人,在政协讨论会上“感叹大陆政府支持的国内演出团体在海外表现不佳与法轮功主办的演出(神韵)竞争失败。”

著名词曲作者徐沛东说,在最近几年,由大陆艺人组成的政府资助的出国表演团体,比不上法轮功主办的在北美和欧洲的表演受欢迎。
徐说,他对这个演出(神韵)感到震惊,因为神韵是基于中国传统的民间故事和神话传说。他还指责政府摧毁中国文化。

“平心而论,该演出(神韵)非常吸引人,结合现代舞台设计,主要由第二、三代华人组成的演员队伍训练有素。”他说。“更重要的是,神韵是一个商业演出,在赚钱。”徐沛东说。

为报政绩 陆派演出团乱象丛生损中国形象

《中国作家网》3月7日报导,6日下午,全国政协文艺界临近分组讨论结束前,徐沛东表示,中国大陆演员出国表演水平参差不齐,产生很多问题。

徐沛东说,“现在已经有中央领导找我谈过,说能不能不让那么多人都去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我说,不是我让去的,是他们自己要去的。”
徐沛东苦笑道,以前,国内文艺团体去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时,场租费是一万欧元,后来涨到两三万欧元,现在没有个七八万欧元拿不下来,价格全是自己抬起来的,“所有演员都想到维也纳金色大厅去镀金,回来后就自己吹嘘,甚至连小学生乐团也能进去,回来就报政绩”。

徐沛东说,像这样的现象已经有好几年,而且鱼龙混杂,乱象丛生。对于外国人来说,他只知道中国人来了,但是他不知道你是不是中国最优秀的文化,他觉得中国文化艺术就是这样了。“对外文化交流代表的是国家的形象,但是我们现在很多出国演出,是自己拿钱赚吆喝,档次参差不齐,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有。”

《南华早报》也报导说,大陆资深男高音歌唱家郁钧剑提出,大陆艺术团在海外演出的演员阵容小,导致大陆顶尖的艺术家往往被迫参加制作粗糙的出国演出。“这样的制作损害国家形象,因为演出规模非常小,随随便便就上台表演,什么舞台设计都没有。”郁钧剑说。

大陆官员、企业富豪组团出国观看神韵

神韵不仅在北美、欧洲和亚洲创下轰动票房,更广泛吸引许多大陆官员、企业富豪专程、组团出国看演出。

有大陆企业家透露,许多大陆官员、企业富豪也低调组团到台湾观赏神韵。并且,组团进场的大陆民众人数越来越多,“到台湾进行神韵之旅”俨然成为大陆新兴的旅游热潮。

“神韵的确是中国文化的体现,同团的人都边看边哭。”大陆华人王先生(化名)表示,数十位大陆民众专程组团到台湾看神韵,每个人都相当感动。王先生并由衷地期盼,“我希望有一天神韵能在大陆公演!”

2012年4月,来自中国大陆的经贸商人郭先生专程搭飞机去纽约看神韵,他双目含泪地表示:“中共首脑们应该好好看看神韵。”

《明报》还报导说,徐沛东建议中国文化部应该向美国神韵艺术团学习,他还透露自己也向使馆人员介绍神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