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风波发酵 中国高官批评消费者(图)

发表:2013-03-06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批奶粉流向大陆,使香港市场货源受到影响

在北京参加“两会”的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总局副局长杨刚就目前出现的奶粉风波发表谈话,批评一些消费者“盲目崇拜外国的奶粉”。

杨刚说,“国家质检总局用了很大力气来抓乳制品的产品质量问题,这些年有了很大提高。现在有些人是盲目崇拜国外的奶粉。”

今年的中国人大和政协“两会”是在香港刚刚开始实施一项限制携带奶粉出境的条例之后召开的,也使得奶粉争议成为“两会”期间的重要话题。

鉴于大批大陆客前往香港购买奶粉,影响当地市场暴应,香港政府从3月1日起实施新条例,规定年满16岁以上公民限携带两罐奶粉离港。

据香港政府在3月5日报告,条例实施以来已经有87人涉及携带超量奶粉出境而被捕,其中40%是中国内地人士。

缺乏信心

人们普遍认为,大批中国公民前往境外购买奶粉是由于对内地包括奶粉在内的食品安全缺乏信心造成的。

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担忧是中国大陆目前存在的一个严重问题,而2008年6名婴儿因食用添加三聚氰胺奶粉死亡的事件更加剧了这样的担忧。

一些观察家指出,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总局副局长杨刚直接批评消费者“盲目崇拜外国的奶粉”,而不是首先检讨政府责任,令人感到惊讶。

据中国媒体报道,杨刚在星期二(3月5日)接受记者提问时的确谈到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新措施。

他说,有一个专门的部门来监管食品安全问题,是符合当前国家经济发展需要的。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