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茉莉花集会记者杨秋雨刑满获释(组图)

发表:2013-03-05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在西单广场拍照被以“寻衅滋事”罪处劳教两年的公民记者杨秋雨,周二期满获释,图为杨秋雨和其妻子王玉琴的合照。

中国茉莉花集会两周年,继续有被捕人士获得释放。因拍照被指寻衅滋事,处劳教两年的公民记者杨秋雨,周二刑满获释,家属被要求低调并禁止外人前往迎接。另外,茉莉花集会首日即被拘留的网友渺小,近日获准取保候审返回家中。

记者周一多次致电杨秋雨的儿子,其手机和家中的坐机电话均无人接听。而杨秋雨的妻子王玉琴在丈夫被捕后不久,亦遭当局指扰乱社会秩序罪处劳教一年半,目前她仍在劳教所服刑中。

与杨秋雨夫妇稔熟的北京访民葛志慧告诉记者指,近日收到杨秋雨儿子来电告知杨秋雨将于周二劳教期满获释,当局警告家属要低调,除家人外,不准其他人前往迎接。

她说:“警方要求他不准通知其他人,一定不准我们访民前往迎接他,当局大为紧张,现时是两会举行中,很多访民包括我在内,均被当局监视行纵,我好想去迎接他,但根本无法外出,已有很多访民被抓走控制下来。”

葛志慧指,身兼公民记者的杨秋雨,前年因在西单购物中心附近拍照,当时正值茉莉花革命集会期间,他被警察抓捕和抄家,被抄走多台电脑和物品,其后被指寻衅滋事、煽动闹事等非法活动,被劳教两年,她妻子王玉琴多次写信为丈夫伸冤和投诉丈夫遭劳教所人员虐待,同年7月她被公安指扰乱社会秩序,被处劳教一年半。葛志慧指,杨秋雨夫妇两人因坚持维权,遭当局打击报复,家中馀下八十多岁母亲和年幼儿子,近年老人家更因挂念儿子致病,一直卧病在床。

她说:“老人家老是在担心在囚的儿子,因为房屋遭强拆,儿子为此维权多年,现时连媳妇王玉琴亦被拘留和劳教,她老人家身体怎受得来呢,一直在病。”


“渺小”原名梁海怡,在2011年2月20日首轮茉莉花集会当日,被公安带走。(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另外,在2011年茉莉花期间失踪,并被以涉嫌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的网友渺小,近日透过新QQ号以文字联系外界,表示她被监视居住半年期限届满,获取保候审并已返回从化的家中。记者周一致电梁海怡母亲的住所,接听电话的女士指梁海怡不在,当记者试图查询梁海怡的近况时,家属疑因受压拒绝回应。

对方:她不在,亦不知她往那儿去。
记者:她回来多久了?
对方:我不识她的,亦不清楚。

一直关注渺小的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周六在其微博布消息指,收到渺小发来的两份法律文书。一份是《解除监视居住决定书》,一份是《取保候审决定书》。渺小指她取保候审期要到今年11月23日才届满。唐荆陵指稍后会前赴探访她。

“渺小”原名梁海怡,在2011年2月20日首轮茉莉花集会当日,她在哈尔滨市政府门前的广场上公开演讲,呼吁政府醒觉,还人民自由。她讲话不到十分钟就被公安带走,其后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关押于哈尔滨第二看守所,其后有消息指她被判刑。有网友曾到哈尔滨第二看守所试图探望她被拒。


因在街头宣扬民主资讯被拘留的网友渺小,其获释的消息得到进一步核实,她周六用新的QQ号向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发两封法律文件,图为其“解除监视居住决定书”。(相片由唐荆陵提供)


另一封她发给唐荆陵的法律文件,“取保候审决定书”,渺小的取保候审期限要到13年11月23日才届满。(相片由唐荆陵提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