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不惊人死不休!

大陆一周要闻杂谈(2.23-3.02)

作者:歪道道 发表:2013-03-04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日冯小刚导演说,屌丝,就是一根JB毛,自称屌丝就是自贱。然后为此引起了一番网友的口诛笔伐。其实,他说的这一点并不错误。错就错在他瞧不起屌丝自嘲。在这个时代,屌丝除了自贱,已经很难找到其他如此肆意而又带有快感的事情了。践踏别人是不道德得事情,也不是屌丝能够有能力肆意的事情,而其他的带有快感的事情付出成本代价太高,屌丝做起来异常吃力,郁闷之余,自娱自乐有何不可?就好比,许多人找不到女朋友,而又不能公开嫖娼,为了安全只能打个飞机,却受到一个左拥右抱各种美人的道德先锋指责的时候,能不上去想给他一个大耳光吗?总不能去跟李天一一样去强奸吧?他们可没有李将军撑腰啊。不过官方媒体和一些上层建筑也在大肆宣扬屌丝心态,大有鼓励每个人都是屌丝,都要以屌丝为终身标签的意图,则有点阴暗和狡诈了。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们这个时代,分为两种人。不是以性为基点用来区分的男人和女人,因为性的边界在如今越来越开放的性观念中渐渐模糊了。“同志”之爱和“蕾丝”之恋无时无刻不在上演,甚至没有人敢于指责,哪怕你看不惯,也不能说这有违伦理或者道德,因为当你指出这有违伦理的时候,总会有人借着歧视同性恋的名义在精神或语言上指责你。所以男女之分已经不重要了。君不见越来越多的男人常有搔首弄姿呈现阴柔美之势,越来越多的女人常有秀五大三粗雷厉风行之行为?

当然也不是用道德秉性来判断的坏人和好人,今天的好人没准就会被社会逼上绝路而变成一个坏人,而刚刚是坏人的家伙,没准一朝得势,就成了无数人马屁逢迎的伟光正,高大全。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在如今这个群魔乱舞的时代,不仅仅亿万年太长,三十年都太长了,只争朝夕了。君不见劳碌一天之后的发现房子被拆掉而无家可归,奋起反击上访被打倒又上访又被打倒的良民变成社会胡稳定因素的老实巴交的人?君不见欺凌弱小阿谀奉承之辈在万人唾骂中踏上爱国游行暴砸同胞财产而成为爱国人士的地痞流氓?

屌丝心态所中的一个大圈套

所以,想来用穷人和富人区分我们这个时代的人群,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穷人如今各个自称屌丝,哪怕他们秃顶。哪怕他们没有JB毛。有的引以为荣,有的暗带控诉。在当前这个穷富分外对立的时代卑微自贱却又依旧为了生活劳碌奔波。富人统称高富帅,哪怕他们身高一米五,哪怕们一脸护心毛。却被当前的拜金主义风潮点缀的光彩夺目,不可逼视。

一直以来,当前社会出现一些关于富人的新闻,总是能后迅速引起屌丝们的关注,甚至于引起愤怒造成舆论热点,而对于这些现象总有人会归结为一个很无耻的理由:随着贫富差距的扩大,穷人越来越仇富了。甚至于这种观点,在穷人的心中竟然都成了默认的,更有甚者甚至直接宣扬自己就是仇富,全中国的穷人都仇富!其实这可以说是目前整个国人都被设置进去的一个大圈套!穷人仇富?这是本世纪最大的谎言。而主流媒体和上层建筑之所以一直在看似迎合大众的宣扬屌丝心态,实则也是造成这种原因的众多罪魁祸首之一!试想,当每一个穷人都在社会上下的引导下习惯并喜欢成为屌丝,并且认为自己拥有啥都改变不了的仇富心态之后,最大的获益者是谁呢?答案很明确的指向了一群不是JB毛的人——高富帅!

可是我们真的仇富吗?

当今社会,看不起穷人,笑贫不笑娼的风气越演越烈,就连穷人自己也被这个时代感染的无时无刻不盼望着有朝一日拥有财富.更有甚者,为了变富不惜铤而走险,因为变富了就意味着美女,跑车,别墅,高级的物质享受,甚至于拥有一些特权。

这是哪门子仇富?这明明就是赤裸裸的崇富!整个社会真正仇恨的是:穷!

有些穷人犯罪是不懂法,有些富人犯罪是不怕法!

最近李双江之子李天一轮奸案闹得沸沸扬扬,迅速成为了网络热点。很多“专家”把这种责任归咎于所谓社会机制和当代教育的问题,并替受到众屌丝指责的李双江夫妻鸣鼓喊冤,认为这是社会上“仇富心态”造成的。何其荒谬!

很多文章都在批判李双江夫妻,而这个时候所谓“砖家叫兽”出来为其正名,很典型就是睁眼说瞎话,又一次想要以仇富心态来遮掩一个无耻的事实:穷人之所以犯法,很多是因为不懂法,或者是被逼无奈走上邪路。而富人之所以犯法,是因为他们不怕法,或者自持特权炫耀优越感!当前社会机制和当代教育是有很大的问题,但多数的问题都在于对穷人的不公上。而对于李天一们,我实在是想不出他们的犯罪和社会机制以及当代教育问题有什么直接的冲突关系,难道是因为他们从体制中获得特权,受到了比穷人更好的教育造成的?

从药家鑫,到李启铭,再到李天一,他们不仅仅是坑爹,更是典型富人特权的仇穷心态。此子连带其父母被怒骂批评,理所应当,而且不仅仅要批评,更要严惩!

戴绿帽的陈光标:初中以下文化水平的人不该生孩子

今天,万众瞩目的两会开幕了。在这里首先“感谢国家”,顺便感谢一下诸位代表,以后这段日子,我们可就指望诸位的一些雷人提案和言论消磨日子了。这不,低调而华丽的大慈善家,身着一身嫩绿嫩绿的服装和绿帽的陈光标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中,然后他又一次开口了。不过这次不是讲的慈善,而是讲的计划生育。是的,你没有看错,大慈善家这一次华丽的改变成了一身绿光亮瞎人眼的绝育圣手了,改名陈光盘未遂的陈大善人在谈到对计划生育问题的看法时说:“计划生育对什么样的人群应该放开?它应该整体提高我们国民的素质,比如说高中生只能生一胎,高中生以上的可以放开,初中生想都不要想了!当然对于少数民族地区、欠发达地区我们可以特殊情况特殊对待。”

看到没有,这就是中国“第一善”的嘴脸。

学历不高的人多数是什么人呢?我想一个万贯家财的人,受到的教育,和一个穷人很明显的是有一定的分别。这是不是潜意识仇穷心态中变相的歧视低学历者?真该问一句,陈大善人,请问您父亲是什么学历?您爷爷是什么学历?还有,你觉得学历高的该生几个呢?李双江是什么学历您知道吗?他该不该生李天一您怎么看?有了你们这些代表的雷人言论,我对今年的两会又充满了“期待”,相信这将是一个“胜利的大会,完美的大会,富有重要意义的大会”。

看到以上这些让人啼笑皆非的雷人消息,不知道各位屌丝怎么想呢?还认为自己是有仇富心态吗?还认为整个社会都有仇富心态吗?在不知不觉中,我们是不是忘了仔细思考一些事情的前因后果了呢?黑白是否还是我们眼中的黑白?真相是否就是我们知道的真相?作为一根屌丝,要做一根有个人主见的屌丝,要做一根不被误导的屌丝,要做一个明白真相的屌丝。哪怕成了冯导演所鄙视的JB毛,也要做一根闪闪发亮的JB毛,因为也许在我们认为苦逼的时候,就会有让你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而我们虽然不能一下在改变什么,但是也不要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和事物悄悄地颠倒是非,我们坚持自嘲,就如同坚守我们心中不知何时才能暴发的力量,可我们不该认为自嘲是一间高尚或可耻的事情,这只是一个简单的乐趣。

总有一天,在我们的坚持下,有什么会改变。因为生活不是一成不变的,也许,当我们习惯了独立思考一些事情,也会如同成都九眼桥的那个哥们一样,走着走着,就被一个美女“强奸”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杂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