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航空母舰”到底有多强?

作者:廖东庆 发表:2013-03-04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史以来的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己经在2011年8月10日的清晨出海试航,中共并不会全然把它当作是训练用的航空母舰,而是把它当作是战备的航空母舰,虽然中国自称GDP是全球排行第2,富有程度仅次于美国,但是看到中共的第一艘航空母舰的成立,却只看到“穷国”买航母的窘境,这艘6万7千5百吨的“库玆涅佐夫”级的“瓦良格号”,是中共在1998年以2千万美金的代价向乌克兰购买这艘船体只有百分之80完工,甚至都还没安装引擎和任何动力装置,而且这艘“库玆涅佐夫”级的航空母舰是属于1970年代前苏联设计的“瓦亚戈”级航空母舰,“瓦亚戈”在设计上存在一种致命的设计缺陷,因为它不像欧美所制造的航空母舰是采用双层船身的设计,“瓦亚戈”级的航空母舰的船体只有单层设计而已,再加上航空母舰本身携带大量的燃料及航空燃油,还有贮放大批对空对舰的飞弹,就像一座大型的军火库,只要被一枚超音速反舰飞弹击中,就会引起2度或3度的连锁爆炸!

中共扬言在2020年之前,将会制造6艘航空母舰,其中有两艘是属于核子动力级的航空母舰,这一点笔者是完完全全不相信,因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全世界最会吹牛的军队!首先制造航空母舰的钢版材料,并不是普通钢铁,全世界也只有美英日法俄,以上这几个国家才有能力生产制造航空母舰的特殊的钢铁材料,中国没有生产制造航母的钢版,也从来没有设计制造的经验及技术,中国仍然还要向乌克兰聘请近千名退休,近70岁的技术工人来大连市工作。还有一点就是俄罗斯从来没有计划要制造核子动力航空母舰,俄罗斯本身更没有生产核动力航母的技术及设备,美国更不会协助“中国”去制造核动力航母!所以正确的说,这一艘从乌克兰买来的“瓦良格”号航空母舰,将会是“中国”海军有史以来第一艘中型传统动力的航空母舰,也很有可能会是最后一艘“中国”航空母舰!就算“中国”会仿造这艘“瓦良格号”航空母舰的话,也将是单层的船身,而且这是“瓦良格号”的最致命的弱点!

俄罗斯决定放弃航空母舰的战略思维,己经转向法国购买4艘2万1千吨的西北风突击舰,也称两栖登陆舰,这也表示俄罗斯将不会再制造航空母舰的生产计划,因为没有这个需要,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俄罗斯的前身苏联共产集团,自始至终,都没有辨法研制出像美国航空母舰所专用的蒸汽弹射器,到最后只能采用滑跃式起飞甲板。中共军事专家竟然敢吹牛说,未来自行建造的航空母舰也会采用弹射式起飞方式,甚至有可能直接选用美国海军计划用于下一代航空母舰的电磁弹射器?吹牛并不犯法,当然也不会伤到道德规范,但是吹牛还是要有一定的范围,而且绝对不能太超过,否则被揭穿了那肯定是一辈子都不能再抬起“头”来!中共所研发的武器装备系统,一向都是向俄罗斯或乌克兰买来仿造的,中共所制造的“山寨版”的武器系统,全部都比“正版”货的品质无法相提并论,而且还更不堪耐用及不够精密!

也可以说只要是俄罗斯或乌克兰不会生产的武器装备,同样的“中国”更不可能会去生产及研发。全世界只有一家公司是专门生产“蒸汽弹射器”,而且又在美国境内,它的唯一客人就是美国国防部五角大厦,美国海军现有11艘“尼米玆”级核子动力航空母舰,其实美国海军还有第12艘航空母舰,这是一艘专门训练美国海军飞行员操作战机起降的航空母舰,只停泊在南加州圣地牙哥外海,这艘专门只训练战机起降的航空母舰的舰名叫史坦尼斯号。如果要把这套“蒸汽弹射器”出售到他国的话,必需要通过美国国防部五角大厦的同意批准,例如法国及巴西的航空母舰上所使用的“蒸汽弹射器”就是由这家公司所提供的,而且保养及维修也有这家公司派人驻守。

“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上,所采用的滑跃式起飞甲板和美国航空母舰上所采用的“蒸汽弹射器”的差别在那里呢?先说“中国”的滑跃式起飞甲板,准备起飞的战斗机,所配带的燃油及飞弹及炸弹的载重量,绝对不能超过战机本身负荷量的一半,甚至还要更少,否则战斗机将无法顺利起飞,如果油弹载重量高过一半的话,而且还要强行起飞的话,只要战机轮胎一离开起飞甲板的话,战斗机马上“倒头栽”掉入海底!因为跑道实在是太短了,如果在陆地上的话,战斗机油弹全满载起飞的话,也需要1千5百公尺以上的跑道,更何况不到3百50公尺长的航空母舰!就算有空军加油机在空中负责加油的话,由1950年代服役的〔轰6〕轰炸机所改装而成的加油机,载油有限,本身只能为2至4架由航空母舰起飞的战斗机实施空中加油,只要先打掉〔轰6〕空中加油机,这些战斗机滞空时间根本只有不到45分钟。美国航空母舰战斗机在执行战斗勤务,一定是全部装满燃油及所有的飞弹及炸弹武器,把战斗机架设在“蒸汽弹射器”上,战斗机本身后燃器全开,再加上“蒸汽弹射器”短短几秒之间可以加速到4百多英哩的高速,把一架F/A-18D大黄锋战斗机送上天空,从1960年代初期到2011年为止,“蒸汽弹射器”也在美国海军航空母舰使用了50年了!而且美军下一代“电磁弹射器”也即将服役。

就算这第一艘“中国”顺利下水成军,它也不敢远航,因为海外没有补给站,只怕有去无回,还有就是南海纷争多,顶多用来吓唬那些没有航空母舰的小“国家”,但是笔者很怀疑:这艘航空母舰真的敢出远门吗?美国航空母舰战斗群只要一出海,一天24小时在天空中,永远都会有一架E-2D空中早期预警机在警戒著,方围一千多公哩的任何状况,“中国”航空母舰上只有配备向俄罗斯买来的早期预警直升机,警戒监视范围不到2百公哩,可能还更短!如果要仿照美国航空母舰的预警标准来看的话,必需配备12架早期预警直升机,否则会不敷使用,因为直升机速度慢,有需要在同一个时侯,必需要有两架早期预警直升机在空中警戒,这样一来,“中国”的航空母舰上的战斗机只能装载不到30架。美国航空母舰配有4架E-2D空中早期预警机,每架可以滞空6个小时!

美中如果一旦开战,首先必需先击毁这艘航空母舰,要对付这艘“中国”航空母舰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只要出动3艘“神盾”级巡洋舰,再配合在太空的军事侦测卫星的导引,这3艘军舰上各配备着90枚标准3型(防空反舰)6倍超音速飞弹,射程超过250公哩以上,这3艘神盾巡洋舰分散在不同的方位上,首先用电子干扰,弄瞎舰只上的雷达还有早期预警直升机上的雷达系统,然后在距离猎物2百多公哩距离的海面上,3艘神盾军舰各连续发射2百70枚标准3型(防空反舰)飞弹,以饱和式的攻击方式,“中国”的航空母舰根本就是插翅也难飞!俄罗斯人远比“中国人”聪明的太多了!俄罗斯人早就放弃航空母舰,这也就是因为俄罗斯无法研制出“蒸汽弹射器”,所以才要放弃制造下一代航空母舰的计划!,实在不懂“中国人”为什么要接下俄罗斯所不要的东西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台湾海外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