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呼吁日本对历史负责(图)

发表:2013-03-02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总统朴槿惠1日出席“三一(抗日)运动”94周年纪念仪式,与民众一起欢呼。(路透)

甫上任的南韩总统朴槿惠,一日在“三一(抗日)运动”九十四周年纪念仪式上严正声明,日本若要和南韩成为夥伴,共同领导廿一世纪东亚时代,必须正确面对历史、并对历史负责。她也呼吁北韩,倘若放弃核武、停止挑衅,她和北韩打交道时会“更加灵活”。

“三一节”这天,南韩“小型商店街再生消费者联盟”也发起全国性抵制日货运动,并号召逾两百人在首尔市区游行,高喊“我们绝不买卖日货”的口号,抗议日本与南韩争夺“独岛”(日本称竹岛)领土主权。该联盟拥有高达七百廿万会员,会长吴昊硕宣称,多数会员最终都会加入抵制运动。他说:“除非日本政府诚心道歉,否则抵制活动不会停止。”

三一运动发生在日本统治朝鲜半岛期间,一九一九年当天,韩国独立运动分子在汉城(今首尔)塔洞公园发表独立宣言,独立火种随之遍及整个朝鲜半岛,之后朝鲜总督府和日本军警出面镇压。据《大英百科全书》记载,三一运动共有廿万人参与,死亡人数约七千人。南、北韩都把这天定为国定纪念日。

朴槿惠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的纪念活动中表示,现在是日本重新为殖民统治时期的暴行扛起责任的时候,日本唯有对历史负责,两国才能建立互信,达成真正的和解与合作。

朴槿惠强调,日、韩在历史上的新仇旧恨,不应该再让子孙继续承担:“现在是我们这世代政治领袖展现决心和勇气的最佳时刻。而唯有对历史进行彻底反省,两国才能开创共同繁荣的未来。”

针对朴槿惠的谈话,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表示,“虽然两国间存在难题,但日本将面向未来,努力构筑多层次的关系,希望双方善加运用两国新政权上台的时机。”

朴槿惠在纪念仪式中也向北韩喊话:“核研发或挑衅行为得不到任何好处,只会更加孤立和困苦”。“北韩的挑衅将引来更强烈的反效果,如果北韩愿意做出正确决定、走上改变的道路,我方会以更灵活的措施回应。”

她并要求北韩成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成员”,以开展两韩互信之路。朴槿惠敦促北韩加速努力恢复南北韩关系正常化,“共同开启朝鲜半岛幸福时代。”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