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公交前必背 防盗图网络暴红(图)

发表:2013-03-02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上传了一张“公交车上最容易被偷的位置”图片,在网上被不少人转发。有网友泪奔:“存好,上公交前默背……”金陵晚报曾报道过公交司机反扒暗语,但更多时候,防偷还得靠自己。这张防盗图鉴是否靠谱,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位曾在南京公交驾驶一线工作了30年的老司机。


公交车上最容易被偷的位置

几乎每个位置都要防偷

昨天上午1 1点多,@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发布的“公交车上最容易被偷的位置”图片,刚一出炉就被不少网友急用收藏,连称“实用”。图片中文字部分列出了车门、靠过道座位、车厢过道、靠窗座位等处,及几其处乘客易被盗的口袋和理由。摘录如下:

1、车门:上下车拥挤,小偷靠近后在掩护下,用刀片划破口袋或包,甚至伸手掏取

易被偷部位:臀部口袋和挎包。

2、靠过道座位:站着的小偷刚好与你上衣口袋持平,车厢抖动,身体互碰,就下手了。

易被偷部位:上衣口袋、裤袋和外套下摆的口袋。

3、车厢过道:身体接触较多,小偷双手自然下垂,刚好在你裤袋的位置。

易被偷部位:臀部口袋。

4、靠窗位置:小偷坐后面,通过椅背间空隙下手。

被偷部位:外套内袋,手提包。

另外,文中还特意指出,车尾倒数第二排位置是最危险,四周无人,司机也看不到监控,小偷是最明目张胆的。

记者乍一看来,其实除了这些地方,哪还有不危险的地方。这么说来,站在公交车上几乎每个地方,都有可能成为小偷的猎物。

(本文有删节)

来源:金陵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