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停飞卢克索热气球调查坠毁事故(组图)

发表:2013-02-27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搭乘另一个热气球的游客拍下了事故过程。

埃及当局宣布停飞旅游名城卢克索(港译乐蜀)所有观光气球6个月,并就造成19人死亡的热气球坠毁事故展开调查。

星期二(2月27日)清晨发生的这起事故共造成9名香港人、4名日本人、2名英国人、1名匈牙利人和1名埃及人死亡。

坠毁的气球由当地公司天空巡游者(Sky Cruise)运营,星期天黎明时分从卢克索北部的一处田野与其他至少八个热气球同时升空。

埃及检察总署的一名调查员对美联社说,气球在当地时间7时左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5时)开始降落时,氦气瓶被绳索缠住,并引发火灾。

气球急速攀升,火苗最终引发气瓶爆炸。气球坠落在卢克索城西面一处甘蔗田。

美联社报道称,热气球飞行专家们普遍认为,这起事故是热气球运动诞生200年以来伤亡最惨重的一次。

香港游客

来自香港的9名死者是香港胜景游旅行社旅行团的成员,搭乘热气球属于自费活动。香港导游与另外7名同团游客并未搭乘气球。

香港入境事务处官员与旅行社职员星期三(27日)凌晨陪同死者家属经卡塔尔多哈飞往开罗善后,中国驻开罗大使馆官员也将加入协助。

新华社引述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新闻处发言人陆竞春说,9名遇难港人遗体已送抵开罗,暂时安放在开罗一间医院。
美國攝影師米歇爾(Christopher Michel)在埃及盧克索熱氣球事故發生前拍下的圖片(26/2/2013)


搭乘热气球观赏古迹是卢克索热门的旅游活动。

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表示,外交部领事司也派遣了一个工作组前往开罗,协助善后。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对卢克索的事故表示难过,并向死难者家属致以慰问。

“着陆遇事”

事发时正驾驶另一个气球的飞行员优素福对英国《卫报》说,气球着火是由气体泄漏道指,当时吊篮离地约3米。

优素福称,遇事气球的飞行员与一名英国游客马上跳篮逃生,而这影响了气球的平衡,引发热空气在气球里过渡积聚而急速攀升。

他说,气球升至约30米高时,又有约6人跳篮。

优素福表示,他的父亲认识逃生的飞行员。据优素福的父亲转述,这名飞行员全身70%皮肤烧伤。

中国新华社引述目击了事发经过的另一家热气球公司的经理说,连接吊篮内燃气罐和引擎的软管突然断裂,罐体内的高压燃气喷薄而出,碰到引擎上方的火焰后发生爆炸。

这位经理说,飞行员和2名英国游客见状立即从吊篮跳下,但其他人却因吊篮重量减轻被热气球迅速拉向高空,上升过程中腾起的黑烟在数百米外都能看到。

目前幸存的英国游客已经转送首都开罗医院救治,情况稳定。据了解,他的妻子在事故中丧生。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航部门官员对美联社说,飞行员要是当时马上关上气阀,而不是跳篮逃生,爆炸很可能不会发生。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