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贵族”的下一代(组图)

发表:2013-02-27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媒体看中国

少将军衔的中国著名歌手李双江之子涉嫌刑事犯罪事件引起人们对“红色贵族”的下一代游离于社会公德和准则、无法无天的愤怒。2月26日一期的《法兰克福汇报》刊登记者从北京发出的一篇相关报道。该报在“企业”栏目上的一篇报道则涉及德国汽车行业对来自中国的新挑战的忧虑。

中国领导人惯常高调发出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声音,尤其诟病美国,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把子女送往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以接受他们所认定的“最佳教育”。《法兰克福汇报》记者以“对特权的愤怒和一桩强奸案”为题发来记者的一篇报道。报道指出,李将军之子涉嫌强奸案显示,不仅是政府官员,而且在解放军高干那里,美国也被视为“培养”下一代的理想之地:


作为“革命后代”的薄熙来、谷开来也曾无法无天

“上周,李双江将军的17岁儿子李天一因涉嫌强奸一名女青年同其他4名男子一起在北京被捕。新华社报道说,这一团伙在北京高校集中的海淀区逛酒吧后,将这名女青年带到一间旅馆,强奸了她。这已经是李将军之子的第二次犯法。两年前,他曾驾驶一辆无牌照德国豪华车,冲撞一辆据称挡了他车道的车,致两人受伤。报道称,警方当时将他送去劳教一年。作为一名将军的儿子,他不仅上的是中国最好的学校,而且也曾有一段时间在美国的明尼苏达州上过一个寄宿学校。

“李天一的父亲是人民解放军一支娱乐部队的著名成员(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授衔少将。他因演唱革命歌曲而成名。在中国媒体和博客上,李天一案引发公愤。过去数年里,曾有多个涉及‘红色贵族’子女的丑闻曝光。……博客写手们批评说,特权阶层的下一代认为自己可以不受法律约束;他们拥有一切,却独独没有道德和价值感。不过,来自新左派阵营的评论者们则另有一种解释:将军之子所受的美式教育是最终原因。王晓东便写道,美国的教育可能毁了他,美国有这么多强奸和谋杀。”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