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访美未能在中日领土争端上获美支持(图)

发表:2013-02-26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倍晋三与奥巴马在白宫会晤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星期天结束了对美国的访问回到日本。他此行为日本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以及加强两国的经济纽带铺设道路,但是,安倍并未能得到美国在钓鱼岛或尖阁诸岛的主权上给予日本支持的承诺。

安倍晋三这次访美的最大目的就是在日中越来越棘手的领土争端中获得华盛顿更强有力的支持,但是这个目标并没有实现。不过,他成功地让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了一个安抚性的声明,暗示在日本加入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时所关注的问题上具有灵活性,从而为东京加入这个协议铺平道路。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说,安倍的助理在行前表示,安倍此次访美的首要目标是加强美日的双边安全关系,但是他在华盛顿的会面凸显了日本在平衡日美以及日中关系上所面临的挑战。
 
日方希望美国能公开承诺,如果东海紧张局势升级,美国能够保护日本。但是会面后,美日双方官员均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没有作出日方所期待的答复。
 
*奥巴马只字未提中国*

奥巴马在白宫会晤安倍时说,美日同盟是我们区域安全以及我们在太平洋地区诸多行动的核心基础,但是他在公开声明中只字未提中国。
 
安倍在白宫对媒体表示,“美日双方都同意美日同盟是亚洲的稳定因素,为东亚的和平与稳定做出了贡献,日本将继续与美国协调,以美日同盟为基础处理地区问题。”
 
面对美国的不积极态度,安倍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讲话中说,他将不会允许中国通过武力或威吓改变东海现状。
 
上个月,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反对任何危害日本对东海岛屿管辖的活动。与克林顿的明确立场相比,日本一家媒体报道,其继任者克里只是私下对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说,如果日本遭受袭击将给予援助。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