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称 恐龙身上沒有跳蚤(图)

发表:2013-02-24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恐龙时代昆虫此前被认为是跳蚤

过去古生物学家常常认为恐龙身上有跳蚤和其它寄生虫,然而最新研究显示,恐龙身上的昆虫实际上是水栖或者两栖的蝇类。

研究报告已经刊登在《自然》期刊上,其研究对象为一种被称为“strashilid”的神秘侏罗纪昆虫。

南京地质和古生物研究院的黄迪英(Diying Huang,音译)和同事原以为strashilid是一种体型较大的跳蚤。

此前科学家们曾认为这种昆虫是寄生虫,其钳状的腿能够帮助它抓牢寄主。然而经过对这种昆虫的进一步调查,黄和其他研究人员发现它们并非寄生虫,并提出了“钳状腿便于其在交配时抓住配偶”的新观点。这种观点也得到了昆虫化石结构的支持,其化石结构显示这种昆虫有交配行为。

除了这个发现外,研究人员还注意到雄性昆虫拥有腹部呼吸腮,这意外着它生活在水中。这种昆虫似乎非常擅长飞行,而不是寄生。它们在羽化后不久,翅膀就会脱落,然后它们就会钻入水中交配。它们似乎和恐龙生活在同一个时代,这才导致科学家们认为它们是寄生虫。

来源:搜狐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