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押宝腕表背后的谋略

作者:NICK BILTON 发表:2013-02-22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是iWatch而不是iGlasses呢?

周一,我在专栏中说苹果公司(Apple)正在实验一种电脑,可以戴在手腕上。有些读者问道,苹果显然是在实验可佩带电脑,为什么不直接做一副增强现实技术的眼镜呢?

回答这个问题的最好方法是,看看苹果的触摸板。苹果笔记本的触摸板是一块方形平面板,具备多点触控功能,没有任何按钮。现在苹果的台式机触摸板也是如此。但是,触摸板并非一开始就是这样。

曾经有很多年,苹果笔记本的触摸板,一半是触摸板,一半是个单独的大按钮,可以点击。随着公司推出多点触控功能,就不再需要那个按钮。敲击一下触摸板就相当于单击。但是苹果并没有直接砍掉这个按钮。苹果是在推出几代笔记本的过程中,渐渐取消这个按钮的,使用户能够适应没有按钮的触摸板。

首先,苹果给鼠标板加了多点触控功能,随后,大按钮变小了一些,然后,按钮消失了,但是整个鼠标板都可以点击了。现在,鼠标板已经完全是个多点触控的方形平面板了。

苹果在打入可佩戴电脑领域时,也会这么做。对消费者来说,要戴上自己的第一台可佩带电脑,手腕不是个令人感到害怕的部位。毕竟,我们在手腕上戴一台小电脑已经几十年了,就是腕表。(对于20世纪70年代的许多人来说,一块电子表,有的还具备小型计算器功能,那就是他们的“第一台”电脑。)既然智能手机正在取代手表的地位,手腕是让客户接受第一款可佩戴电脑的最佳部位。

对于日常生活中的电脑,有些人仍然心有畏惧。你觉得他们会怎么看待绑在自己身上的电脑呢?

这就是iWatch这种装置的好处了。(不管苹果计划怎么命名它。)把它看成那种有着超大按钮却没有多点触控功能的第一代鼠标吧,苹果可能也是这么定位iWatch这种装置的。

这跟谷歌(Google)的路线不同。谷歌直接从面部入手,制作现实增强功能的谷歌眼镜(Google Glasses),为人们推出可佩戴电脑。但是眉毛下面挂一台电脑,可能会让一些消费者感到害怕。相比较而言,手腕是个不那么吓人的部位。

尽管,五年或10年后,我们可能会戴着苹果眼镜走来走去,但是,苹果公司在可佩带领域的首个产品将是戴在手腕上的。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