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贵州希望小学成垃圾回收站(组图)

发表:2013-02-21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9日,记者在贵州省凯里市龙场镇老山村意外发现山沟里一所废弃希望小学,建成4年便变成了一个垃圾回收站。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被垃圾包围的老山希望小学。

这所学校名叫香港灵泉老山希望小学,位于半山腰,前后都是数百米的悬崖。操场上堆放着一袋一袋的塑料垃圾,有汽车配件、电脑外壳、饮料瓶、药瓶等等,有的已经分装完毕,有的则刚运来。一楼的两间教室堆放着一袋一袋的垃圾,门上贴着两张技术资料:林下种草养鸡饲养管理技术,两间办公室住着回收垃圾的人。二楼一间教室堆放着废弃的课桌椅和鸡笼,另一间教室则空着,地面潮湿、墙壁脱落。图为被垃圾包围的老山希望小学。

据学校楼梯间的一块碑文记载:学校由香港灵泉慈善基金会捐款20万元、凯里市政府匹配15万元援建,于2008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学校教学楼为两层楼,共有4间教室、4间办公室和教师寝室,建筑面积459.5平方米;可解决老山村、渔洞村等5个村寨200余名适龄儿童上学。图为老山希望小学所有课桌椅被集中在一间教室里,也仅仅占据四分之一的地方。旁边是一个废弃的养鸡笼。

据村民介绍,2008年,老山希望小学刚刚落成的时候,山沟里热闹了很久,因为学校是香港好人捐款修建的,孩子们也再也不用在破房子里读书了。不料,学校刚使用不久,就突然关门了。图为老山希望小学的楼道。

老山希望小学在废弃后,被人当着养鸡场,后来又变成了垃圾回收站。图为被垃圾包围的老山希望小学,前后都是数百米绝壁。


图为老山希望小学墙壁上的落成纪念碑详细记载了学校的来历及香港好心人的爱心。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