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中央密令层层下传 惹怒地方官(图)

发表:2013-02-20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编译的维基解密系列,完全依据原电文进行翻译整理。读者可在文章结尾处点击原文链接,阅读英文原文。转载请注明出处“看中国”。


在大陆流传的写有退党字样的纸币(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本文为维基解密公布的一份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2009年8月17日发往美国华府的电报。电报代号09CHENGDU154,保密等级:保密(Confidential)。

电文摘要:四川地方政府发布了一份内部命令,要求在当局下令镇压法轮功十周年之际,要保持高度警惕。中央于1999年7月20日发布了内部政府公文,下令在全国范围内镇压法轮功精神运动。一名地方官员称这样的命令从最高层往下,在每一级政府进行修改传达,是中国政府体制内的巨大浪费和管理不善的一个例子。在中国的西南部,法轮功仍然通过在纸钞上写字、广发传真、自动录音电话方式向民众传达声音。

地方官员称这些密令是一种浪费

电文称,四川当地政府一名官员告诉总领事馆官员,最近,中央发出了一份内部文件,警告所有各级政府,在中央发布下令在全国范围内镇压法轮功十周年到来之际要保持高度警惕。

该名官员称,像往常一样,中央政府发布的文件被发送到各省,各省再根据地方经验进行一些调整,再把各自的文件下达到县级和大城市。每一个县然后根据指示精神及自己的经验进行调整,再把自己的命令下达到乡镇。

该地方政府官员愤怒地说,“在乡镇一级的地方政府,每年要发布大约二百个这样的命令!这完全是形式主义和巨大的浪费时间!”该官员称,他不能给总领事馆官员提供该内部命令的影印件,因为那样可能会给他带来麻烦。

法轮功仍然在向民众发声

电文还说,虽然受到镇压,人们依然能听到法轮功的声音。在过去的两年中,总领事馆官员三次在成都收到了手写“法轮大法好!”字样及盖有“退出共产党!读《九评》”的一元人民币纸钞。

成都总领事馆地方传真号码的传真机也定期收到中文的法轮功广播传真。总领事馆的成都当地电话号码两次接到电话,在录音信息后,有“要退党请按7,要退团请安8”的指示。

一月份,贵州省苗族县一名官员告诉总领事馆官员,他的部分工作是搜集有法轮功信息的纸币报告。很多的中国人在使用法轮功支持制作的自由门软件来突破红色的长城防火墙。

译者注: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李洪志先生于1992年5月于中国吉林省传出的佛家气功功法,以修炼真、善、忍为准则,目前已弘传至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1999年7月20日,中共政府开始全面性镇压法轮功后,许多法轮功修炼者开始自发性做出许多向民众讲诉事实真相的行为,并期望这场镇压迫害能够早日停止。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