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六大信号告诉你缺啥营养(图)

发表:2013-02-19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没有什么大病,要判断身体是不是健康,通过身体的几个症状就能分辨。比如很多人经常会出现嘴唇干裂的现象,我们一般认为这是缺水的信号,殊不知,这是身体缺少核黄素和烟酸的表现,下面为大家介绍六个健康信号小细节,来帮你给身体健康做个判定。

(网络图片)

信号一:头发干燥、变细、易断、脱发

此信号你收到了吗?若有这些症状,可能是缺乏蛋白质、能量、脂肪酸、微量元素锌。

健康提示:每日保证主食的摄入。每日保证3两瘦肉、1个鸡蛋、250毫升牛奶,以补充优质蛋白质,同时可增加必需脂肪酸摄入。每周摄入2~3次海鱼,并可多吃些牡蛎,以增加微量元素锌。

信号二:夜晚视力差

当您的身体发出此信号时,可能是缺乏维生素A了。

健康提示:多食用胡萝卜和猪肝,为身体分别提供植物和动物形式的维生素A,动物维生素A的吸收效率更高,值得注意的是维生素A是溶解于油脂而不溶解于水的维生素,因此用植物油烹炒胡萝卜比生吃胡萝卜,维生素A的吸收效率可大为提高。

信号三:舌炎、舌裂、舌水肿

此类现象可是是缺乏B族维生素。

健康提示:应主食粗细搭配、荤素搭配。有吃素习惯的话,每日应补充一定量的复合维生素B族药物制剂。

信号四:嘴唇干裂

这种症状告诉您,身体需要补充核黄素和烟酸。

健康提示:核黄素(维生素B1)在不同食物中含量差异很大。动物肝脏、鸡蛋黄、奶类等含量较为丰富。为此,每周应补充1次(2~3两)猪肝、每日应补充250毫升牛奶和一个鸡蛋。而烟酸主要来自动物性食物,特别是猪肝、鸡肝等。

信号五: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很可能是缺乏维生素C,维生素C也是最易缺乏的维生素,造成它缺乏的原因很多。

健康提示:每日应大量进食新鲜蔬菜和水果,最好能摄入1斤左右的蔬菜和2~3个水果,其中,蔬菜的烹调方法以热炒和凉拌结合为好。

信号六:味觉减退

味觉和锌的含量有关,减退是由于锌的缺乏。

健康提示:适量增加贝壳类食物的食用,如牡蛎、扇贝等,是补充微量元素锌的有效手段。另外,每日确保1个鸡蛋、3两红色肉类和1两豆类也是补充微量元素锌所必需的。

上述内容为大家介绍了判断身体健康的6个信号,我们在生活中需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时刻注意自身的症状,一旦发现疾病,需要及时的就医治疗,不要延误了病情的治疗时机。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