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老板派和尚赴加拿大 在街头化缘抢钱?(图)

发表:2013-02-19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列市近日出现“僧人”打扮的男子以“高压手法”向市民“化缘”后,收到多名读者报料告之“僧人”行踪。本报记者昨日遇到两名“僧人”,向其中一人访问时,“僧人”自称来自中国浙江一间寺院,但记者问及寺院地址及电话,希望以此查证,“僧人”均未能回答,又称是由“老板”派来的,筹款目的不清楚,双手合什后便忽忽离去。

华裔反应淡 改向西人“化缘”

有店东更称,最近看到一些华裔拒绝“僧人”后,“僧人”有时会改向西人“化缘”,“开光”护身符也印上英文。

另外,“僧人”报称来自的地方,最少包括南海、浙江及多伦多。记者昨日遇到的两名剃光头,身穿黄袍的“僧人”,其中一人穿Nike时款波鞋,两人昨日早上至正午时分,不约而同穿梭在第三路(No. 3 Rd.)的库克路(Cook Rd.)和公园路(Park Rd.),附近华人顾客众多的商场停车场。

曾报称来自多伦多

两人在库克路一商场的Staple文具店外停车场出现,之后经过店舖前往另一商场华裔超市停车场,沿途向驾车离开的司机,或店舖门外经过的市民或顾客“化缘”,要求对方购买佛珠等物品。

称“老板”派来加国筹钱

记者向其中一名“僧人”提问,希望可确证其身分,以释市民的疑虑。他报称是中国浙江某寺院的僧人,被追问为何到此“化缘”时,他称是寺院“老板”派他来加国筹钱。被问及寺院筹款的目的,以及是否将善款汇返寺院时,他没有正面回答,只表示不清楚,又称前来加国只有10多天,不谙英语,没有固地址,每日居住不同地点,支出也不少。

他在记者要求下展示个人“证件”,该证件印制说明是于2001年2月8日,由温州市民族事务局签发,证件内容记录他的姓名、法号、年龄和职业为“丘比”,即和尚等资料。记者问寺院的地址和联络电话时回应称,寺院没有电话,地址问来也是没有用的。

他又说,寺院只派他来加国化缘,没有其他“僧人”同行,又表示他与另一名在列市“化缘”的“僧人”没有关系。他最后也未能向记者提供寺院的正确地址和电话。

他又向记者表示证件是真的,不是假的。记者即要求拍摄证件以便报道,他表示没有这个必要,之后双手合什便忽忽离去。

来源:雅虎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