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9年别想超美 看看50年代“超英赶美”(组图)

作者:苏天敏 发表:2013-02-17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科院:2049年中国全面超美?

中国科学院国家健康研究组1月8日在北京对外发布的《国家健康报告》号称:国家健康是中国超越美国最大、也是最重要的“本钱”,中国只要坚持内修外适、强身健体、善养国家“精气神”,预计到2049年,就一定能够全面超越美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此文一出,马上招来不少批评,网上就有人说中国人目前是世界上最“强悍”的民族,呼吸有毒的空气,吃著有毒的食品,周围的物品不清不楚的散发著毒气,生不起、死不起、住不起、病不起……这就是“砖家们”的“超越美国”?专家的脸皮之厚让人叹为观止!

钱学森 专制下科学家的悲哀

而说到2049年中国要全面超美,就会让人想到50年代轰轰烈烈的“超英赶美”,那是一场大闹剧啊!

1958年毛泽东提出了“若干年内超英国,赶美国”的口号,妄想透过“三面红旗”(即总路线、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制度)等群众运动的方式,将中国国民的经济生活水平超越英国和赶及美国。结果以失败告终,跃进不成,饿死一堆人。

当时,除了毛下面的人极力拍马屁,积极迎合外。钱学森以自己的科学家身份和科学界的地位,提出“阳光全部变米粒”的“科学论证”案。用“科学的方法”去论证了大跃进中产生的“卫星田”之所以能够高产的“原理”,他的“科学论证”为浮夸风的高扬产生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专制下的“砖家们”是相当可悲的,被权力玩弄著,而像这类拍马屁的科学研究,正是中共建政后的特色之一。

超英赶美:1958年全民疯狂的大炼钢铁

1958年8月17日,中共中央在北戴河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通过《全党全民为生产1070万吨钢而奋斗》的决议,从此掀起轰轰烈烈的全民大炼钢铁运动。

日本知名漫画家就曾恶搞毛泽东,把他画成了僵尸。这个“毛泽‧东”僵尸被打败的时候,还会一直喊“大跃进!”。正是这具仍躺在水晶棺的毛僵尸的异想天开,一场大跃进,造成了饿莩遍野,把全中国人民往死里带。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