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7天39个红包 相当于母亲3个月工资(图)

发表:2013-02-17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己发出去7300元,儿子7天收入红包39个,累计2万余元

红包

人物:37岁的钟厚华

地点:重庆铜梁 四川成都

8岁儿子挣的压岁钱 顶妈妈3个月工资

37岁的钟厚华觉得,孩子确实是个制衡收支的重要经济杠杆,有孩子的家庭几乎亏不到哪去,最多打平,还时常胜出,比如他自己。

今年春节,钟厚华一家送出压岁红包21个,合计7300元,但8岁的儿子直接逆转了整个局势:7天收入红包39个,累计2万余元,说起压岁红包,钟厚华开玩笑说,收支相抵后,这个春节,孩子的压岁钱净挣1万3,顶他妈妈3个月工资,“年前曾有同事开玩笑,年终奖发不发没关系,我有儿子就行了。”

不过收下这些压岁钱,钟厚华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今年春节,为了顾及双方父母,他先回了成都老家,又开车回了妻子老家铜梁,随行的儿子就这样一路把红包收下来,“我们家好多表弟、表妹都还没孩子,一些老人出手也大方,压岁钱‘净挣’的就是这类情况。”

打开儿子的这些压岁红包时,细心的妻子发现,随着物价上涨,压岁钱也明显水涨船高,过去常见的200元红包少了,大多是300元起底,500元的很常见。昨天,趁着天气好,钟厚华去踢了场球,跟大伙讨论压岁钱这事时,很多70后、80后都在喊压力大,一个刚刚没收了女儿3200元压岁红包的球友说:“我们这些出来收的,早晚都是要还的……别家孩子一出生,这钱还得流转回去。”

原标题:8岁儿子7天收入39个红包 相当于母亲3个月工资

来源:雅虎资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