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霍元甲罕见照片曝光(组图)

发表:2013-02-16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身迷踪拳世家的霍元甲罕见照片

霍元甲,字俊卿,清末著名爱国武术家。1868年1月18日出生在一个迷踪拳的世家。父亲霍恩第以保镖为业,因霍恩第的迷踪拳出神入化,所以很多大商人都求他保镖,霍恩第只给穷苦百姓、清白之人做保镖,对贪官污吏决不保镖。他的做保镖的态度赢得人们的尊敬。霍元甲是一位家喻户晓的民族英雄,继承家传“迷踪拳”绝技,先后在天津和上海威震西洋大力士。

1910年6月以霍元甲的名义在《时报》上刊登上述消息。我国第一个民间体育组织诞生了。 霍元甲曾偕徒刘振声应邀与日本柔道师切磋技艺时不慎误伤了对方,无意中与日本人结下怨恨。正当霍元甲主持精武体操会精心培养骨干,以图大展伟业之机,却遭到日本人的陷害,误服了日本人的“慢性烂肺药”不幸英年早逝,为精武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霍元甲是精武体育会的先驱和精神支柱。

孙中山对霍元甲“以武保国强种”的胆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精武会成立10周年之际,他亲临大会,题写了“尚武精神”四个大字,以示对霍元甲的纪念。


出身迷踪拳世家的霍元甲罕见照片

霍元甲简介:

姓名:霍元甲

国籍:中国

民族:汉

出生地:天津静海小南河村

出生日期:1868年1月18日

逝世日期:1910年9月14日

职业:武术家

主要成就:迷踪拳

籍贯: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安乐屯


霍元甲幼年时照片(资料图)

来源:中国历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