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发现最大星系 拥有恐怖大旋臂(图)

发表:2013-02-15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壮观的棒状螺旋星系NGC 6872已经连续数十年跻身人类天体排行榜第一(最大的棒状星系)的位置,近日来自美国、智利和巴西的天文学家小组为该星系加冕了新的头衔:拥有迄今发现的最大旋臂结构,本项研究基于美国宇航局星系演化探测器(GALEX)的数据库。图中显示的便是NGC 6872星系,其旋臂结构颇为壮观,这张可见光图像由欧洲南方天文台甚大望远镜阵拍摄,美国宇航局斯皮策红外望远镜也参与了本项研究。

图中左上方圆圈的天体仅可以通过紫外波段发现,科学家认为其中存在许多年轻炙热的恒星物质,而中部的NGC 6872星系拥有两个巨大的旋臂,跨度超过了52.2万光年,是银河系直径的五倍左右。美国宇航局戈达德空间飞行中心科学家拉斐尔·欧弗拉西奥认为如果没有GALEX探测器紫外波段数据,我们无法看清旋臂外围的结构。宇宙中的大星系演化史基本上是通过星系合并事件达到增长的目的,在长达数十亿年的时间内吞并了许多小星系,比如科学家认为NGC 6872星系与附近的IC 4970星系发生过碰撞,并通过计算机模拟重现了星系的基本特征。

NGC 6872星系的东北向旋臂显得更加“混乱”,多处存在恒星形成物质群,但是旋臂远端的结构只能通过紫外波段才能观测到。科学家将甚大望远镜和斯皮策空间望远镜的数据进行能量分布分析,发现了在西北向旋臂末端存在一些年轻恒星,越往星系中央,恒星的年龄越大。根据最新的碰撞模拟数据,IC 4970星系在1.3亿年前最为靠近NGC 6872星系,并沿着后者旋臂旋转方向移动。天体物理学家里德·韦克认为本项研究为我们寻找宇宙中更遥远、更年轻的天体系统铺平了道路。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