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闹市变访民申诉热点

发表:2013-02-15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维权人士肖青山与五十多名广州失地村民,在新年期间远赴北京天安门喊冤。他们在广场被警员暴力带走,扣押在马家楼。另外,三百名访民跑到北京商业街下跪,在场警员其后把近五十名访民强行带走。

广东省连州市失地农民与深圳维权人士肖青山一行56人,周四到达北京天安门广场申冤,结果却遭到天安门广场执勤警员的暴力维稳。

身在马家楼的肖青山向本台指,当时他们手举维权标语,边向路人诉说他们的冤屈,未几,近十名广场上的执勤警员就冲到他们面前,没收他们的标语。

访民们拒绝合作,即遭到暴力对待。

肖青山指,他被警员卡住脖子,不准他发声,有访民一度被打昏迷。他说:来了很多警察,他们假装查身份证,我叫口号,他们几个警察把我的咀捂住,我抗议他们使用暴力,他们不许我发声,一个维权老村民,被他们亦打伤了。

肖青山还说,其后他们一行人被警员送往马家楼,并困在一密室内,众人已有被遣返的心理准备。

另外,三百名在京访民,周三分别到商业区中心地带的王府井大街,大举喊冤。部份访民身穿状衣,部份人手持标语,向逛街的途人哭诉自己悲惨的命运,有些人一度下跪哭诉。

曾到场的访民沈立秀向本台指,在场警员劝阻访民离开无果后,更多警员奉命到场把访民包围住,超过四十名访民连拖带推,被警方押上大巴,送往久敬庄。

沈立秀:很多警察当时来到现场,他们把现场的访民围起来,我见形势不对就退出来了,部份访民跑的跑,闪的闪,其他的就给抓到久敬庄了。

而在上海,访民吴玉芬、孔令珍、石萍等共七人,趁周三大年初四到上海市著名景点七宝镇,手持横额申诉。石萍向本台表示,他们拿出标语及状纸时,一度受到警方阻挠,但幸好仍能成功拍照,未有被带走。

石萍:我们就拿横额,因为现在上海政府根本不解决民众的问题,警方曾阻止我们,我跟警方说只是拍一张照片。他们说快点,所以我们拍了照就走了。

习近平上任总书记三个月来,一系列“反腐”“亲民”措施,犹如给濒临绝望的上海访民打了一剂强心针,希望冤情于新一年能获得官员重视和解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