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牵手八大政治舞伴 “伴娘”沦为“妾室”(图)

作者:牟传珩 发表:2013-02-14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会见中国民主同盟代表(资料图/看中国配图)

二○一二年岁末,国内喉舌媒体不断加大宣传中共党魁习近平与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等,分别走访八个“民主党派”,并强调要继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展示出新一届党中央再次牵手政治伴娘,为中共十八大主旋律起舞。

民主党派”众口一词颂十八大

二○一二年十二月三日至二十一日,中国八个“民主党派”为配合中共换班,也都进行了五年一度的换届。新华网报道说,会上各党派纷纷“坚决”表示,作为参政党,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共的领导,与中共“同心同行”。各“民主党派”众口一词歌功颂德十八大,在网络上被不断拍砖,激起民众的强烈反弹与嘲讽,被称为是中共的应声虫。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自中共十七大“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开始,各“民主党派”已陆续修改各自章程,目前均已经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体现了参政党与执政党在指导思想上的统一隶属。各“民主党派”如此“随夫冠姓”,大有“伴娘”沦为“妾室”之嫌。

半个世纪以来,自我神化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共产党,始终凌驾于社会一切权力之上,但却从未承认推行的是“一党专政”,而以所谓“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动人词藻来掩耳盗铃。由此也就制造出一种世所诟病的“党要领导党”的中国特色政党制度。

“党要领导党”制度的来源

记得一九九五年俄罗斯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列多夫斯基在《远东问题》杂志上发表《米高扬赴华秘密使命》一文披露的一九四七年十一月三十日,毛泽东致电斯大林的一段话:“中国革命取得彻底胜利之后,要像苏联、南斯拉夫那样,除中共以外,所有政党都离开政治舞台,这样会大大巩固中国革命”。而斯大林却在一九四八年四月二十日回电时对此加以反对。斯大林说:“我们不同意这种看法,我们认为,中国各在野党代表着中国居民中的中间阶层,并且,他们反对国民党集团,它们还将在很长时期内存在。中共应该与他们合作,但必须保持领导地位。”

毛当时迫于斯大林的权威,只好接受。米高扬对此评论说:“由于这个建议,中共改变了对资产阶级政党的政策”。于是,一九四九年九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制定了具有临时宪法作用的《共同纲领》,明确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与政治协商制度。这便是斯大林死后,毛曾多次批评他对中国革命“出过错误主意”的原因之一,也是中国特色“党要领导党”制度的荒唐来源。

中共元老李锐披露,他在延安曾亲耳聆听过毛泽东说,革命成功后,民主党派就要成为革命对象,其理由就是苏联、南斯拉夫革命成功后,实行的都是一党制。于是,在文革时期,这些仅仅伴舞的“民主党派”,也无一例外地被打入冷宫,其领导人也大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

邓小平主政后,又需要“民主党派”作陪。他说:“我们国家也是多党,但是,中国的其它党,是承认共产党领导这个前提下面,服务于社会主义事业的。”(《邓选》231页))由此可见,服从于“中共一党领导”的夫君事业,是中国大陆八大“伴娘党”转变为“随夫从姓”的“妾室”使命。

“民主党派”陪笑与伴舞角色

如今,八个“民主党派”五年一度的换届再次证明,中国大陆的所谓八大“民主党派”,不过是装点“一党天下”门面的八个政治花瓶,衬托中共一花独艳的八片绿叶。人们不难看到,每当共产党作决定、下指示时,各民主党派便众口一词,同表忠心,上演了一台台“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随夫起舞剧。无论中共搞什么运动,犯什么错误,如反右、文革、六四镇压,八大“民主党派”都陪送笑脸,始终不遗余力地歌功颂德,始终维护着“一贯是正确”,“一贯代表人民”的夫君神话。

二○一二年五月,河南政协常委、民革成员赵克罗,因实名发微博,炮轰南阳市铲平民祖坟和质疑“多党合作制”言论,导致其省政协委员及常委提名被拿掉,随后又被打击报复。赵克罗为此于十二月二十五日发出遗书称:“我已获悉,他们将对我继续打击报复,在河南省内层面上,我已无能为力,该来的就来吧!我等著,我已做好杀身成仁的准备!”由此可见,中国的所谓“民主党派”,只能“帮闲”,不能“添乱”,所发挥的作用,只能依据中共的需要为其陪笑与伴舞,但却不能有党性功能。

世界上最荒唐的政党制度

政党本是一部分人基于自己的政治见解和利益的组织,因此不同的政党,就有不同的政见和利益;而不同的政见或利益之间是不存在领导与被领导,决定与被决定关系的。如果一种信仰、主张、利益,能领导另一种信仰、主张或利益,那么世界上就不存在多种信仰、利益与政见的自由。既然政党间是合作的平等关系,就不会同是领导与被领导的从属关系。一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岂不是在画一个“圆形的方块”。如果圆真则方假;如果方真则圆假。两者不能同真。由此可知,所谓“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不过是个最具“中国特色”的“一夫八妾”政治笑话而已。

眼下,中共正在借助于“宣讲十八大报告”之名,在各地掀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所谓理论、道路、制度“三自信”宣传,炒作“新开局”“新气象”之“中国梦”。明明实行一党专政,却硬说成“多党合作”,中共既要“一党专政”之实,又要“多党制”美名。然而,今日中国民智已不可愚弄,真相也瞒不过世人。党领导党的“君妾合作”,其实是世界上最荒唐的政党制度。

原题目:中国“伴娘党”沦为“妾室”
──习近平牵手八大政治舞伴

来源: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