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风波 日倡与中国设军事热线(图)

发表:2013-02-10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广:日本建议与中国设军事热线防范意外事件

 
日本防务大臣小野寺五典 路透社

中日火控雷达事件余波未了。三天来的否认与抗议之后,日本防务大臣小野寺五典周六在一次记者会上提出,希望中日间建立军事热线,以避免发生意外事件。并考虑公开火控雷达事件证据的可能性。日本防卫省与2月5日首次公开消息,称中国海军舰船曾于1月19日和30日,以火控雷达锁定在中日有主权争议岛屿附近水域巡逻的日本舰船和飞机。

由于以火控雷达锁定目标被看作是发动攻击行动的前奏,此事连日来引起中日间各执一词的口水战,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先后否认日方的说法,日方则对中方之否认表达抗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五曾要求中方就火控雷达锁定日方舰船事件致歉。

周六,日本防务大臣小野寺五典向媒体表示,建立直线联系非常重要,这样双方可以在发生类似事件时,迅速沟通。他说,日方已于周四向中方提议恢复关于建立双方军事负责人海事通讯机制的谈判。小野寺五典同时表示,中国舰船曾以火控系统锁定日方舰船的证据确凿,日方正在考虑公布这些证据的可能性,以证明日方指控并非空口无凭,但这些证据中包含日本防务机密信息。 不过,他也指出,自日方披露火控雷达消息之后,中方舰船在有争议岛屿附近水域的活动稍有减少。


联合报:雷达风波 日倡与陆设军事热线

中日因为雷达锁定风波各执一词之际,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周六建议中日设立军事热线,避免擦枪走火。同时,日本考虑公开雷达锁定事件始末。

据法新社报导,小野寺五典说,“重要的是设立热线,使得我们可以在这类事件(雷达锁定)发生时迅速沟通。”

小野说,周四透过日本驻北京大使馆向中方表达意愿,希望重开会谈以讨论设立两军的海上联络机制。他说,日本正考虑披露有关中共军舰火控雷达锁定日本护卫舰的证据。

日本放送协会(NHK)周五引述消息称,据有关人员介绍,当中共军舰从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的前面经过时,将用来锁定射击目标的雷达天线对准护卫舰。据称,瞄准日方护卫舰的是火炮发射用的雷达天线,火炮炮身并没有对准护卫舰。

日方护卫舰上搭载用来探测电波的ESM装置,于中方雷达天线对其瞄准时,捕捉到显示受到火控雷达照射的高频率电波。

日本防卫省在自卫队关联设施详细分析有关的频率资料后,最终认定护卫舰受到火控雷达照射。日本政府准备公开中共军舰火控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的电波资料和照片,以便向国际社会公示证据。

小野寺五典在读卖电视台的节目中,被问及中共官方否认以火控雷达瞄准日舰和指摘日本“捏造”事件,是否准备公开证据,小野寺表示:“有许多内容涉及安全保障的机密,到底可以公开到哪一个部分,政府内部正在研究中。”

小野寺承认,在防卫省内部有一些反对公开证据的意见,认为一旦公开这些证据,就会暴露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电波破析能力。他说,日本将视中共政府的姿态,以防卫省和外务省为中心,慎重研究哪些证据可以公开。

小野寺还表示,中共自认是在使用通常的监视雷达,没有使用射击用的火控雷达,这是强词夺理的。他说:“通常的雷达是回转型的,但火控雷达是定向追踪目标舰船的。无论是目视还是图像,都证明当时中共军舰确实使用了火控雷达,而且日本还知道这个火控雷达安装在军舰的哪一个部位。”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