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抢票见闻

作者:老四 发表:2013-02-10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高铁开通此起彼伏,“被高铁”成了网络新名词。当商务人员认为高铁帮助他们缩短了城市距离时,农民工和学生们抱怨:我们有的就是时间,不需要速度,可不可以恢复以前便宜的列车。

当春节慢慢临近时,飞机票不再打折,高铁的优势似乎显现出来,因为农民工和学生们不再要求便宜车,所有人在关注:我要回家,一票难求,能比飞机票便宜就行!铁道部在去年十月黄金周网上购票系统遭到全国人民质疑,今年春运铁路预售期从原来的十二天提前到二十天。要回家的人们都数着日子,守在电脑边,等着放票。各种抢票软件因为炒作而为大家熟悉。往年忙碌的高级打工仔没有时间去火车站通宵排队,都是选择全价飞机票回家。今年二十天的预售期,让这些人也加入到抢票的人流中,一显身手。公司里的餐厅里,常常听到大家寒暄有买到票吗?有什么时候的,就买什么时候的,休假就从那天开始……似乎抢到回家票的聪明手快的人有点飘飘然。

逐渐地,没能抢到回家票的人,摩拳擦掌,吸取经验教训,在返程票中再搏一次。比如,元月29日可以抢购2月17日返程票,所有高铁和动车都是中午十一点放票。有个有趣的现象,摘录给大家分享。这日,会议室和往日没有区别,一个会议接着一个会议被占着。没有会议的人,大家和往常一样赶着各自的活,打电话的,送资料的。时间接近十一点时,许多人的电脑开始叫着预设的会议提醒,会议室里的人开始出来找自己的电脑,在打电话的人匆匆忙忙地结束了谈话,大家安静地盯着屏幕,手紧握鼠标,开始不停地刷新。到十一点一刻左右,少数兴奋的,松了一口气,大多数是叹着气,因为所有的票在十五分钟内全部抢完。于是,航空票在十一点半之后开始热门了,可购票量在开始下降。不过,购票者的大脑不会像抢购铁路票那样紧张,大家充分享受着有钱人从容,无奈的下单,付款,出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