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工人到中建五局工地讨薪

作者:路炳阳 发表:2013-02-09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5日上午,近百名工人聚集到富士康南宁科技园项目一期(下称富士康科技园)建设方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下称中建五局)门口讨薪。据讨薪工人介绍,建设方欠工人工资100多万元。

《南国早报》援引讨薪工人的话称,自去年7月份起,包工头就开始拖欠三个工组共计100多万元的工钱。至今包工头仍不给钱,工人们只好找项目建设方中建五局解决问题。

中建五局称,目前确实存在欠薪问题,并解释称,当前公司的资金周转出现了一些困难,主要是因为中建五局与富士康科技园的业主,南宁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宁城投),在工程预算上还未达成一致,双方仍有一亿多的工程款存在争议。因此,城投公司还没有给中建五局支付相关款项。

中建五局还称,尽管如此,公司仍旧想办法筹到一部分资金,先行解决工人的工钱问题。公司并称,之前一直都是按合同支付工钱,已经支付了几百万元,不应该存在100多万元的缺口。

2月5日下午,南宁市劳动保障部门接到举报后来到现场协调,南宁城投承诺先支付一部分资金应急。南宁市江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陈副大队长表示,工人们被拖欠工钱的数额还有待查实。对于此次欠薪事件,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持续关注与监督,直到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为止。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媒体报道此次欠薪建设方为中铁建筑第五工程局,经财新记者多方核实,“中铁建筑第五工程局”并不存在。富士康科技园建设方应为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早在2008年1月,中建五局就曾发生过讨薪民工被砍断手臂的恶性事件。2008年1月15日,南京溧水中建五局工地因连日雨雪天气,工地暂停施工,部分民工要求中建五局提前支付工资,双方为此发生纠纷,中建五局雇佣人员李大勇将农民工王超的左手砍断。1月25日,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建五局从此被清除出南京建筑市场,永远不得在南京市场承接新的建筑工程。

中建五局隶属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601668.SH,下称中国建筑),为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中国建筑称其是中国最大的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中国最大的房屋建筑承包商,长期位居中国国际工程承包业务首位。

来源:财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